開羅的尼羅河只是很大的泥沙水溝,上游亞斯文的尼羅河才是晶瑩奪目。


在尼羅河遊輪上度過的43夜,是蠻特殊的體驗。因為事先有心理準備郵輪並不是太高級,反而住進去時還有點小驚喜

雖然食物真的不好吃,但房間算溫馨,窗戶夠大尼羅河可以盡收眼底,又能充分的休息,等排定的時間到了才下船參觀,挺愜意滴,其實莉塔金蠻喜歡這種感覺跟前幾天成天踩在沙漠截然不同唷!
先體驗阿拉伯風帆遊尼羅河

兩名黑黑的船夫是努比亞人,有沒有發現他們看起來與最常見的埃及人不像?

介紹一下埃及的4大人種囉!

特色有給他清楚嗎? 

平常那種捲髮毛多的就是阿拉伯人種,再來是信基督教的柯普特人,黑溜溜的是善良的努比亞人,最後是熱愛沙漠的少數民族貝都因。

人家怕黑嘛…   老王,快張開眼睛看看,偶是不是變白的說

埃及也有麥當勞真想吃準備下船逛逛亞斯文市集先


導遊請客的白甘蔗汁偶覺得很好喝ㄋㄟ跟動不動就甜得嚇人的甜點比起來,甘蔗汁比台灣的更爽口不甜來埃及一定要試試而且很便宜喔

草莓又紅又大顆,可是比較酸台灣的果農還是NO.1



阿金我敗的紀念品,超少的,可是殺價也殺得少,囉囉嗦嗦的買東西我不愛,找個有紀念性的擺著就開心了呵金字塔珠寶盒可以打開,四面都是精緻的雕刻,水晶部分是我最愛的「納菲爾蒂蒂頭像」,是不是很美押!

在埃及買東西,連水都要殺價真的很扯,不過亞斯文市集倒還是我跟老王逛得舒服的一次,因為我們想買的紀念品都到位啦

再來看看絕美的尼羅河吧!

來到埃及之後,我有點懂得古埃及人為什麼相信尼羅河有靈性,平靜無波時像畫,氾濫時又帶來肥沃的泥土養育他們,文明的興衰與尼羅河脫離不了干係,所以埃及前總統納塞爾排除萬難蓋了亞斯文水壩,為了解決可能的乾旱問題,是世界第二大的水壩〈第一大是長江〉,有111米高、3800米長、980米寬。

從郵輪房間看出去美麗的清晨

我喜歡尼羅河,大海雖然浩瀚無邊雖然藍,但是寬廣的河有種秀氣氤氳的氣息,而且兩岸有人家、有樹、有隱隱約約的沙漠,倒映得水面有趣,更沒有海風的鹹氣,有一個半天都在郵輪呆著,從中午到黃昏,我竟然一點沒覺得無聊

從餐廳看出去水噹噹的黃昏

兩岸的人家,有沒有給他很非洲?
熱氣球與飛鳥 果然神鬼傳奇不是演假的,真的有熱氣球ㄟ

也讓我做做尼羅河公主吧!靠在船邊吹著風,整個人都慵懶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