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埃及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看古蹟啦!搭遊輪走訪費拉神殿→柯蒙波神殿→伊迪芙神殿,而來到神殿不能免俗的要聽故事!本日登場:「荷魯斯復仇記」...

荷魯斯復仇記特色:亂倫、弒親、分屍以及萬里尋夫、取精生子、為父復仇的複雜故事。
首先先介紹故事背景,像推理小說一樣要有人物體系圖

話說太陽神「拉Ra」有四個子女,奧西利斯(Osiris)伊西絲(Isis)塞特(Set)奈芙蒂絲(Nephtees),很自然的他們亂倫配對為2對夫妻,此時古埃及由奧西利斯和伊西絲統治富足而豐饒,塞特眼紅不爽,用計殺害親哥奧西利斯,而且「呼伊屎」的分屍為14塊讓他無法復活。

 

美麗的、傷心的、深愛丈夫的伊西絲展開萬里尋夫─屍塊,最後找到13塊,就差一塊不好意思說的地方〈請參考圖示〉,奧西利斯仍然無法復活。

同情他們的太陽神拉給了她翅膀幫助伊西絲找到那一塊〈...〉,所以伊西絲在壁畫中常是有翅膀的模樣奧西利斯就復活了,在復活的那一天,兩人迫不及待趕緊來一下...並生下兒子老鷹神荷魯斯

 

伊西絲努力將荷魯斯撫養長大後,荷魯斯找到阿叔塞特來為父報仇,經過決鬥之後荷魯斯失去左眼,塞特失去睪丸〈〉,反正總之荷魯斯勝了,眼睛也治好了,荷魯斯之眼是古埃及的護身符,代表勇氣和戰勝邪惡,壁畫中常常可以見到。

驚悚故事說完了,咱們一塊兒走訪三個神殿ㄅ

先到費拉神殿=伊西絲神殿=愛情神殿,這個結合古埃及、希臘、羅馬風格的神殿,越裡面的建築越古老,傳說是奧西斯復活時與伊西絲女神結合,懷下老鷹神荷魯斯的地方。

搭汽船來到費拉小島上的神殿,映入眼簾的又是送安檢的門,來埃及不管任何景點、飯店一律要聽到嗶嗶聲才能安心…到底是什麼心態勒?

神殿大門口清晰的雕刻著古埃及神話



到內殿參觀後發現裡面許多雕刻都被破壞了,根據導遊的說法是基督教因排斥異教而破壞的,我們也姑且相信吧!因為似乎有其他的說法是伊斯蘭教教徒破壞滴...

由於今天行程比較輕鬆,阿金我又穿上愛穿的短裙,果然又造成沿途埃及男人愛慕的眼光,以及熱情的表白,為了測試他們是愛我的人還是只愛我露出來的大腿,隔日阿金改成牛仔褲造型結果完全乏人問津,ㄜ一切果然是我想太多那麼回想起來,2年前去印度那種蒼蠅拼命黏過來的景象果然也是因為小短裙


接下來...坐馬車來去老鷹神殿八老鷹神殿=伊迪芙神殿=復仇神殿EDFU就是復仇的意思,300年歷史,是希臘人蓋的。

門票...

這是神殿門口〈後面很多個老鷹神〉,拍來拍去都很像吧,許多古埃及法老都喜歡自稱自己是老鷹神,算是相當受歡迎的神

門口英氣逼人的荷魯斯雕像,頭上戴的是代表上埃及的王冠唷!

太陽船的雕刻,帶領法老通往復活之路

導遊說老鷹神神殿裡的雕刻不算頂尖的,指出許多有破綻的雕刻,而我回想阿布辛貝神殿雕刻美麗的構圖、生動流暢的動作,確實是難以相比。


再比較起來,雙神殿〈Kom Ombo=科蒙波神殿又不如費拉神殿和老鷹神殿,大概也因為傍晚才參觀,只是大略走走,主要是祭祀鱷魚神與老鷹神,這個老鷹神不是最受歡迎的荷魯斯,名字我卻忘記啦這個神殿我最有興趣的是鱷魚木乃伊,但是因為天黑了看不清楚也拍不出來,真是可惜



這就是鱷魚木乃伊啦!

其實出外旅遊是我最不喜歡吃中式和菜,卻不知道為什麼,來到埃及竟然期待起唯二的中餐廳,第一個中餐廳菜色還挺不錯,全團都是的津津有味,只能說埃及的料理真的乏善可陳阿當天看到這樣的菜單真是感動極了不過還真貴阿記得把埃及幣*6就是台幣啦


5-8日下END…埃及記實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