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得很具衝擊性阿〈笑...〉...
根據醫生內診之後說法...這顆子宮肌瘤我養了許久許久了...

原本在新竹找了兩家醫院...結果都是建議開腹取出過大的肌瘤...
醫生都馬冷冷淡淡的說...「就是個小手術」...但...還是要剖一刀ㄟ...
一整個六神無主之下...決定到老妹任職ㄟ基隆長庚找名醫...
因為心想都是得開刀...還是找信任的醫生...就不去考慮距離的問題...
陳醫生的團隊真的很好...很仔細的為我做超音波、內診後說明...
雖然肌瘤很大...可是長的位置不錯〈大家恭喜我的時候,我都快流淚了〉,
離子宮內膜還有一些距離...開刀取出不傷到子宮應該是沒有問題...當然也可以先打針縮小之後再開腹取出...
可是以我說一是一的個性...既然都要開刀...就不喜歡拖拖拉拉的...立刻決定一周內開刀...(老王說有需要趕成這樣嗎?)

於是乎我看完診過4天就住院準備開刀...

可要先準備著寬鬆衣服出院好穿阿...
98/5/24傍晚入住健保三人房...
第一天老妹陪我住在醫院...醫院很滿...單人房還得排隊...
住院之前已經問過保險公司...住院費理賠下來...單人房也不會虧...也想說希望安靜的修養...所以排隊單人房中...
雖然當晚老王和我到基隆廟口想要打打牙祭...免得之後有好久都吃不到美食...但因為廟口擠到不行...一整個放棄隨便吃...等到半夜12點就不能進食和喝水...一大早5點鐘護士就來灌腸...不知道幾點開刀...所以要5/25一整天要等開刀房的通知
其實這些過程心情都還蠻平靜的...心裡一直覺得這個醫生好像很厲害...大家又說肌瘤長得位置不錯...所以心理準備做得很夠,倒是老妹似乎有點兒緊張...但還是不動聲色陪我嘻嘻哈哈、看小說、聊天什麼的...畢竟她在醫院上班...比較抗得了這種壓力...事實證明...前一天由老妹陪比起緊張大師老媽陪要好很多...



98/5/25早上10點開刀房通知
接到通知之後匆匆忙忙的就被推往開刀房...這時緊張老媽還沒到...最後在進電梯前...臉嚇到黑黑〈不誇張...一點不誇張〉的老爸老媽趕到了...〈提外話:真的是天下父母心...所以才說大家該要愛惜身體阿...〉
看到老爸老媽之後忽然覺得有點兒緊張...
但緊張不了多久...11點15分進了開刀房...護士們溫柔的將我全身蓋滿熱熱的被子...
兩手固定成十字架姿勢...麻醉師說了幾句風險之類的話...麻醉針一下...只聽到2次睡吧、眼睛閉上、睡吧...
就從兩手一直麻到身上到失去意識...

沒有夢、沒有痛、沒有靈魂出竅的事情...只聽到陌生聲音叫著我的名字...好幾次...
我醒來...知道自己開完刀了...只覺得好痛...好想深呼吸...卻只能短促的拼命喘氣...
好痛...我痛到牙關打顫...痛到發抖...似乎是發出了點聲音...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止痛針...我點點頭...
打針之後比較不痛...可是好想吐...乾嘔的時候傷口又更痛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看看鐘已經快3點了...怎麼那麼久...忽然有點擔心肌瘤拿不好...是不是子宮也不見了?...怎麼會那麼久?...會不會?
就這樣痛著胡思亂想...推出恢復室看到老媽和老妹...老媽唸著豬心什麼的...不懂...
進病房發現升等成雙人房了...可是沒有電視...

老媽才說剛剛在手術中時,她嚇到精神有點衰弱...快1點時醫生出來叫家屬...她幾乎要腿軟撲出去...
結果原來是讓她們看割出來的肌瘤...她說好像變白的豬心...好大好噁心...
原本三家醫院照的大小都是7*9...結果割出來竟然有10*15的巨大...醫師差點兒拿不出來...
幸好平滑又漂亮...醫生是驕傲的說漂亮的呢...
但是老媽說她決定一陣子不買豬心了...


98/5/26排氣預備
開刀完的第一天其實不會太不舒服...我意外的完全不需要另外打止痛針...自己適應得很不賴...
只是開刀因為有插管...喉嚨有痰好不舒服...
也或許是之前感冒還沒好...〈再奉勸大家...開刀前一定要把身體養好...咳嗽對傷口很是折磨阿
第二天最大的工作就是排氣...排氣完就可以進食了...
結果我一大早就排氣了...而且很想拉屎...幾乎想捧著尿管到廁所解放...
派老媽去跟護士溝通之後...馬上就拔尿管...而且讓我用活動便桶下床到廁所裡上大號...(O.S我死都不要在房間裡用便盆)
誇張的是1小時內我上了兩次...果然是體質驚人...
但接下來是我住院期間最痛苦的半天了...
我只要一下床就頭暈到不行...喝水吐水、吃粥吐粥、沒吃東西吐膽汁...
我是聽醫生的話的乖病人...我也想要忍著痛下床走以避免腸沾黏...
可是拿著塑膠袋...我從隔壁間吐到再隔壁間...幾乎是寸步難行...再加上發燒...讓醫生擔心了一下怕是有什麼東西沒清乾淨...
下午3點推到超音波室再照一次...
超音波室小姐拿著肌瘤照片嘖嘖稱奇之後...〈O.S之前她們一直說我沒什麼小腹怎麼有那麼大肌瘤...沒想到更大
幸好照出來乾乾淨淨的一點問題也沒有...自然也沒有門診的必要...
果然就是腸胃很弱〈OS所以奉勸平時腸胃不好的美眉們...開刀要有心理準備...要跟麻醉後很難清醒的腸胃做長期抗戰阿...〉


98/5/27-98/5/28
這三天的住院我就一直和腸胃抗戰中...可愛護士小芳告訴我依次至少要走半小時...所以我拼命的在病房外面走來走去為了排氣...也因為第一天有發燒...所以抗生素要打滿三天...不過最開心的是...最後兩天排到單人病房了...
老媽好幾天沒看美國職棒...終於可以在病房裡狂看電視囉...
各位看倌一定覺得奇怪...我怎麼沒提起傷口的事呢?...喔...對喔...
其實當然還會痛〈誰開刀不痛呢〉...但我就真的沒有很痛...
幸好沒有自費5000元打那個止痛針...不然就浪費了...
今天老王還特別開車上來...幫我們張羅了一頓豪華海鮮餐...又是魚湯、雞肉、螺肉的...吃得好不爽快...


98/5/29早上出院
發現肌瘤到追蹤到決定開刀...都是一個莫名其妙的過程...因為我的肌瘤幾乎沒有症狀...MC來的時間、長短都沒有異常...也沒有異常出血...一整個回想起來只有頻尿跟分泌物比較多而已...很難去發現...就能把我的肌瘤養到15公分...我不知道一直不管它它還會長到多大...但這次讓很好的醫生把它處理好...真的鬆了一口氣...決定用整個六月把身體養好...七月可要恢復活蹦亂跳的莉塔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