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要到新加坡...就預料要吃吃吃...做功課選了幾樣一定要吃...
第一:咖椰烤土司

這是新加坡人常吃的早餐...我吃了兩家:小店基里尼路咖啡館...和有名到爆的亞坤...
稍微比較一下...我喜歡基里尼路的口味...沒那麼甜比較順口...
第二:黑胡椒螃蟹
因為阿金我吃海鮮會過敏...但為了品嚐黑胡椒風味...還是要吃(為了吃如此犧牲真感人)
下重本去吃珍寶海鮮樓(好像是香港過去的)...真好吃...聽說很多家都不錯...但我也只能小試...

前:沙爹;後:黑胡椒蟹

第三:肉骨茶

新加坡的肉骨茶跟我想像中的黑黑湯不一樣...聽說馬來西亞才是黑黑湯

說實在就是胡椒味重的肉湯...但因為熬過湯很甜...吃飯喝湯啃肉配菜就是爽...
(完全可以適應)
看了貴婦奈奈的網誌...我去吃了「歐南園亞華」...
後來有看到小馬哥總統也去吃的「黃亞細」...當地人稱讚的「松發肉骨茶」

我要求尚派駐在新加坡的特派員老王去試一試...他只願意選一家去吃「松發」...
就因為「黃亞細」太遠了(真不給總統大大面子哩)...
結論...結論是...就是胡椒味比較淡...其他都差不多...而且強調...吃完真的熱到爆...

第四還可以吃的:炒粄條、印度烤餅
隨便夜市吃都不錯

我愛餅...我就是愛吃餅...加蛋不加蛋都好吃...根本不想沾咖哩醬~

第五與想像幻滅的:海南雞飯
聽說入選國宴點點的...不知道是不是沒有挑有名的吃(文東記太遠了)...真的吃不出特別處...

第六我的天:叨沙(娘惹湯頭的粗米粉)與囉惹(奇奇怪怪東西拌起來的沙拉)
說不出來...就是不合我口味...

這是叨沙...對我而言味道太重了


這是囉惹...我看到時真的嚇傻...吃下去還是傻...幾乎是老王解決的...因為他說還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