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澳門的第一印象...ㄣ...我想是不錯的
(大約是今年初已經見識過新加坡)...

先說說我的遊伴吧...我和阿帕子已經是15年以上的好朋友...
這回卻是第一次相約出國玩...
而這也是她第一次真正的自助旅行...
難免有點緊張兮兮的...但她這次克服了許多不確定的心理煎熬...
也努力咬著牙像行軍一樣和我穿過大街小巷...讓我們的澳門行大成功ㄋ...

第一日行程 澳門航空11:20到達 交通
上午 到威尼斯人寄行李→午餐『黑沙灣法蘭度餐廳』 接駁車
下午 路環十月初五馬路→聖方濟各教堂→下午茶『安德魯咖啡』
→回威尼斯人取行李→維景酒店check-in→澳門旅遊塔
計程車
公車26A
晚上 宵夜『黃枝記粥麵』→議事亭廣場、聖母玫瑰堂夜景
→邊散步邊路勘明日搭車地點後回飯店
步行








首先,先推薦早班飛機到的遊客們...去威尼斯人東翼大廳寄行李吧!

搭上又寬敞、冷氣又涼、班次又超多的威尼斯人接駁車到酒店西翼...

拖著行李穿過熱鬧的高級的賭場來到東翼寄行李...
不管搭車、穿過賭場、寄行李全部不~用~錢
而且一句話也不必囉唆...想寄幾件行李都成...就這麼簡單...

接著我們來到這家距離很遠..附近更是沒什麼需要去的景點...
但不論是旅遊書或是網友...只要是到過澳門的人都大推黑沙灣燒烤店→法蘭度餐廳

店面不起眼...但裡面是庭園式滿別緻...
可是我們大中午12點多到...被沒冷氣的用餐環境嚇傻...
就算挑了門口坐...還是被熱氣蒸得滿頭滿臉都汗...而且每個踏進店裡的人...
只要講得是我們聽得懂的話...第一句絕對是...『什麼!沒冷氣』...

燒雞蠻香的...薯條很好吃...

牛肉有入味...但是肉這麼多、這麼大塊...又揮汗如雨...
就連點的冰可樂一下就溫了...
我們很快就吃膩了...不是很深刻體會法蘭度的名氣...

撐到不行的我...決定先走幾個行程消化一下...
到路環市區旁的十月初五馬路、聖方濟各教堂走走...
這裡是韓劇『宮‧野蠻王妃』裡采靜和信君(應該就男女主角吧)...
不知道做什麼的拍攝場景(我沒看不知道)...

其實我很少因為什麼戲而到什麼地方玩...
之前流行一些跟著XX韓劇旅遊...或是什麼回到篤姬的故鄉等等...
這種行程都會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莫非這些地方沒什麼...所以才拼命用戲劇把觀光客勾來...

今日一見果然不出我所料...這教堂真真小...裡面文物更是不提也罷...
而那個十月初五馬路...我更是完全不知道要拍哪裡...

但是如果說到幫肚裡食物消化的功能...倒是有達到...
消化一些肉類之後...我們又要進食了...
因為路環市區最正點的就是安德魯3家店了...為了美好的冷氣...
我們選擇在『安德魯CAFE』坐下來慢慢吃...

書上把這裡的蛋塔講得很誇張...什麼又香又甜...
又說澳門人除了安德魯...別家的一個都不吃...

一吃之下...我愛上了真的...
內餡有點兒像我最愛的烤布丁...不會太甜也不會爛爛的...
這蛋塔會讓人回味...

吃完安德魯心情大好的我們...
搭著公車回到澳門本島...

我後面的就是澳門公車...澳門自助旅遊其實公車是很大問題...
就向台北市公車一樣...路線很複雜...而且常常為了找公車站牌找到快中暑...
然後又問路問到生悶氣...
但是不服輸的個性...又不想常常依賴計程車...所以我們這幾天就這樣不停的研究公車路線

澳門公車有很多種計價方式...
要多準備一些零錢...因為跟台灣一樣是不找零的...而且買公車卡不方便也不划算...

我們這次住的維景酒店...在葡京、利澳附近...小小間的因為沒有賭場...
可是在小巷子裡超難找...為了問路碰了好多釘子(澳門人有點冷漠)

好不容易問到方向又差點第二次迷路前...拖著行李拼命在看地圖...
有個男人主動來搭訕問我要去哪裡...還熱心的帶我們到酒店門口...
問我是不是內地來的...來做什麼的之類...
阿帕子說那男的色瞇瞇...再加上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是風化區(澳門好像到處都是)
雖然澳門治安好像不錯...但是女生還是要當心點...
所以我也沒跟他多講話...道個謝就趕忙進飯店CHECK-IN啦...

因為澳門是不夜城...所以晚上照樣還是排行程了...
決定今天把易遊網送的旅遊塔登頂門票用掉...


旅遊塔夜景不錯但玻璃好髒...
晃一圈之後再搭公車回葡京酒店前公車站

明明已經9點了,路上人還是很多...

從葡京走不到15分鐘來到議事亭前地...
沒有吃晚餐的我們決定到黃粥記粥麵吃點東西...
外表照樣不怎麼起眼...有名的店總是喜歡這樣...

清淡口味...很適合當宵夜...

澳門打燈完全不手軟...到處都有夜景好賞...

夜晚的議事亭前地挺有氣氛的...
不過從這裡步行到我們飯店竟然走了30多分鐘...
白天可別輕易嘗試...毒辣辣的太陽可不是開玩笑的...
第一天走了一些冤枉路...還為了找公車站小小中暑一下...
但是心情不錯...因為覺得澳門比我想像的漂亮一些...有預感我會喜歡它ㄏ...

   第一日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