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坊間的澳門旅遊大多3日...大家聽到我們要去4天都勸我們三思...
但莉塔金天生反骨...連香港韓國新加坡都玩過了哪有什麼在怕...

但說真的在昨天下午以前...我們都不確定今天要去哪...
幸好緊張兮兮的阿帕子有認真在讀旅遊書...她說我買的采荭出版社那本書...大推東望洋山...

第四日行程

上午 東望洋教堂→白鴿巢公園→花王堂
→戀愛巷→議事亭前地買紀念品→回飯店check-out
計程車
公車#3
下午 港澳碼頭轉車→威尼斯人酒店寄行李
→官也街吃午餐「誠昌飯店」水蟹粥→路環買蛋塔伴手禮
接駁車
計程車
公車 #26A
晚上 澳航回台灣(17:35延至18:35起飛)








搭上計程車後...我們還說「去東望洋教堂」...
司機一頭霧水發愣很久...猜了好多地方...
忽然說聲...是燈塔嗎?
我就胡亂答應...對對就是燈塔...其實根本不知道...
然後還被載去荒涼的地方...覺得有點毛毛的...
結果還是去對了...天阿...超級可愛的燈塔...

回家之後才發現游龍戲鳳重要的接吻戲就在這拍的...
虧我去澳門前還耐著姓子看了一下這部舒淇和華仔演的國片...
(我畫的舒淇和華仔好不像喔...我老妹一定畫得比我好)
原本是想研究一下澳門有哪些好拍的景點...
沒想到有看沒有到...還是差點漏掉這個超讚的地方...

上去東望洋燈塔要小爬一下山...雖然樹蔭很多...但還是早點到比較好...
這裡視野也很棒...我覺得跟西望洋山不相上下...

很多澳門人來這邊爬山...很健康的地方...
這裡公車很少到遊客也超少...但是我跟阿帕這幾天在澳門走遍遍...仔細想想就是最喜歡這裡...
大概是這裡原本完全沒料到這麼可愛吧...

早上九點光線很美...拍起來身上好像發光一樣閃亮亮的...
經過昨天充分的休息之後...今天一早來到這麼宜人的地方...
我跟阿帕子心情一個大好...


東望洋燈塔拍完...要稍微小走一段到東望洋酒店那邊才招得到計程車...
後來發現那邊也有公車會到...
但因為在台灣換了用5000元台幣換的港幣完全用不完...我們決定奢侈的過最後一天...
搭計程車到書上也有介紹的白鴿巢公園...
距離不近但卻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普通景點...

幸好走幾步路就找到阿帕子很想去的花王堂...
反正也是個老教堂...天主教徒的阿帕才分得出讚不讚...我就是到處想辦法取景就是...

仿舊感的教堂和超級可愛的我的好同學阿帕子...

沿路本來想要隨處走走看有什麼特別景點...不小心又看到大三巴的路標...
走著走著又看到刻意找還找不到的戀愛巷...
從這裡可以拍大三巴...有幾枝長鏡頭在這兒拼命取景...
我只能說我們運氣太好...不枉我們第二天走到腳斷...才讓我們把運氣都走順了...

回到議事亭前地附近我買了一些磁鐵當紀念品...
我覺得這家的比較精緻...5個澳門幣70元...台幣60元一個沒有很便宜...
而且磁鐵上面都是澳門景點原本想說就是留個紀念沒多值得...

回來之後同事都覺得很漂亮...因為凹凹凸凸的工蠻細顏色又美...
送了2個同事超級開心...害我有點後悔沒有多買幾個分送大家...

幸好昨天在威尼斯人美食街找不到粥...
於是今天發狠一定要吃到粥...才會不遠千里又坐計程車到官也街
也才會吃到超好吃的水蟹粥...
右邊那罐黃黃的是菊花茶...不知道是不是很渴...
我覺得這菊花茶好ㄏ爆了...一向水ㄏ得少的我...一口氣就快喝完...

雖然很多網友說水蟹粥其實還好...而且別小看這一小鍋...
接近500台幣好高貴...
可是我和阿帕子都覺得好好食...米粒化得差不多粥又甜...
我吃海鮮會過敏...幾乎全部的螃蟹都是阿帕子嗑的...
她說因為鮮味都在粥裡...螃蟹不會說很甜...但是粥實在好吃...

椒鹽鮮魷也好好吃...皮脆心Q的...阿帕子還說早知道這家這麼讚...
點菜的時候就該狂點大吃一頓...
因為這家生意很好...一定要和別人併桌...看到隔壁女生大吃超大蝦子...我們拼命吞口水的說...

在澳門的最後一日...就在東望洋燈塔和誠昌飯店這兩個完美的行程後畫下句點...
澳門真的挺好玩的...如果沒有很多錢沒有很多時間...來這裡不錯...
至少我覺得新加坡和香港比起澳門差太多了(除非你超愛逛街...那就另當別論)



    奢迷與古典...澳門自助行4日...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