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棉花堡來到以弗所古城...已經在愛琴海沿岸了...
今天晚上就要再搭上國內班機到導遊口中美麗的伊斯坦堡...

第8日行程
-----------------------------------------------------
棉堡(帕慕卡麗)出發→聖母瑪利亞故居→阿特米斯神殿
→以弗所古城→Shopping皮衣工廠→晚間飛機→伊斯坦堡
-----------------------------------------------------

聖母瑪利亞故居...我對這個景點有點兒傻...與其說是景點...倒不如說是朝聖地...
往山上繞了一小段才到...卻只是一個小得不得了的房子...或許對教徒有特殊涵義吧...

阿特米斯神殿...更傻了...就只剩一根柱子...卻有盛名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有沒有看到我們身後那一根柱子...為了怕之後看照片不知道我們拍的是什麼...
特別拍下看板的當時建築原圖...應該是26根柱子...是西元前7世紀建造當時最大神殿...
卻因西元前4世紀的大火+西元後4世紀的地震(好坎坷的建築)...神殿整個倒塌只剩一根...
這樣列7大奇蹟...ㄜ...團員們還在討論著剩下的6大是哪些...我已經不想聽了...

原來我對於以弗所古城不抱太大期待...卻沒有想到這個古城還蠻厲害的ㄋ...

以弗所也有人翻為艾菲索斯...是古羅馬時代第二大城(第一當然是羅馬)
全城以大理石建造...沿途有政府機關、議會、精品街、浴場、圖書館等等的遺址...
感覺是一個商業活動興盛...超級繁華的大城市...

保存最好的是這個圖書館...門面上的雕刻還非常美麗...
 
來到這些國家...我都會忍不住摸著古蹟...大理石上細緻雕花...還有時間造成的殘破...
因為在先進國家哪肯讓你摸一下古蹟...遠遠的就圍起來不讓你靠近了...
 
可以玩耍在其中的古蹟...好像也有活力了起來...ㄏㄏ...

有地磚的這個是精品街...我擺的是名模展示手錶的宣傳照...ㄎㄎ不過看不出來吧...

這張倒是想不看出來也難...以前人真開放...公廁都不用隔開的...
還能跟隔壁聊天...要是有羅馬仕女在這種地方上廁所...回去不知道會不會被休掉...
(老王很得意他的動作比我逼真許多...好像是吼...)

這是當時的的妓女戶廣告宣傳就直接克刻在地上...
竟然公廁不隔開、鼓動大家去嫖妓...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社會阿...

幸好我今年年初就去了羅馬競技場...要不然在土耳其看了那麼多的劇場...
羅馬競技場就算是大一些...也不會激起我任何感覺了...

古蹟到一段落之後...就是參觀皮衣工廠了...
之前就聽說土耳其有名的是地毯和皮衣...去過的朋友告訴我...打完折之後大約是1萬多台幣...
大概要從4折殺吧...我們團員們硬要殺成3折並沒有成功...

皮衣秀的模特兒會點幾個人上台展示皮衣...
老王被點上台之後發現沒有他的SIZE...模特兒只好拿這件硬給他穿上...
害他穿完一身汗...我在後面也不知道他走秀走成什麼樣(我想依照結婚那天的走法應該好不到哪裡...)
而我的這件是可愛型...好像也小件了一點...還蠻特殊的顏色...
其實他們的皮衣質感是真的不錯...有些款式是帥氣型我會喜歡...
但是想到要花一筆錢去買很難保養的東西...就提不起勁兒...
所以又是一個看看就好的血拼點...ㄎ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