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師到台中「國美館」的大展─「夏卡爾的愛與美」是不能錯過的展覽...
還記得夏卡爾上次來台灣展覽是在國中小的時候...算算應該有20年了吧...

還記得那時候超級大幅的油畫...美麗的顏色...囈語式的夢境讓我跟老妹印象很深刻...
 
台中的國美館是我喜歡的地方...外面有很大片的綠地...
印象中常設的展覽廳好像不用錢...但夏卡爾展收費每人230元...刷台新銀行卡190元省蠻多的...

但老王還是覺得貴...因為看畫展對他而言是非常辛苦的差事...
再加上展覽廳不能帶傘進去...當天我們撐了之前在詩肯柚木買家具送的木柄傘...木頭柄亮亮的有高級感...有被偷的危險...
原本老王跟我商量是不是我一個人進去看展覽...他在大廳等我順便顧傘...
他講了對夏卡爾大師很不敬的話...類似就是傘被偷比錯過畫展更讓他難過...

結果被我拒絕了...這個活到98歲,生前就名氣響噹噹的大師...這次來台灣那麼多作品...
好歹也浸染一下氣息吧...

-----------------------------------------------------------------------
畫面很夢幻...充滿了花朵、新娘、提琴手、動物和男女相擁的愛...
但其實夏卡爾活在一個悲慘的年代...他是白俄羅斯的猶太人...
當時猶太人被屠殺被迫害...被限制被輕視...
他帶著心愛的妻子...一心想要到巴黎展開新生活...卻被困在白俄羅斯的小鎮無法離開...
-----------------------------------------------------------------------

所以老王站在入口處後面的那幅圖...畫的就是他在夢中抱著妻子飛離家鄉...
說穿了夏卡爾是一個依靠美好的夢境來渡過殘酷現實的人...
是個可憐人ㄋ...

我喜歡他的色彩...因為太夢境了...所以用什麼色彩完全沒有設防...
有些顏色的搭配法...下次畫畫的時候可以試試...尤其是紅色...我喜歡他的紅...

不過他的畫比例奇怪、透視不對、視點很亂、又有很多瑣碎的東西...這些都是因為他在畫他夢裡看到的各種角度...
但是畫展現場就看到很多不耐煩的小孩...
父母想要跟小孩講解畫畫的原則卻又難以自圓其說...因為很多不合理不符合繪畫規則的東西...
最後只能火大的說...反正這個畫家很有名...你們好好的一張一張看...
ㄏㄏ...我猜是回去要寫暑假作業吧...

除了小孩不耐煩之外...老王也是...
因為展出的畫非常的多...如果裝裝樣子每張前面都站一下下...也是要一段時間...
老王看完之後一張也不記得...只覺得每張畫都非常像...
走出展覽廳之後...他的思緒還留在剛進場時...
邊快步走邊說:「ㄝ...不知道傘有沒有被偷阿?」
 
就是這個傘柄...
老王還認真的把傘放在地上...拍了「傘與夏卡爾」...作為他看展覽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