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大小姐我其實不知道改造舊家具會不會很難...
因為在我的腦袋裡沒有出現過這個念頭...可是老王卻是那種願意自己動手的人...

因為買的中古屋有一大片衣櫃門上貼皮掉了...櫃體雖然好好的...但是最貴的就是門片...
如果沒有認識的木工...根本沒人願意幫妳重新貼皮...因為太費工了...
有些店家連幫妳重新做門片都不願意...最好是整組換掉這樣他們賺起來才有爽快感...

以前做的裝潢是整片的白...新的時候應該蠻漂亮的...但是久了就這樣泛黃泛黃的...
不像木頭的原色用很久還是很耐看...
老王一開始提議要自己試著貼皮...我ㄧ整個不以為然...

可是到家具店看到隨便的櫃子開價好幾萬...實在又買不下去...
系統櫃也是不便宜...但是看起很商業化就是沒有單件家具的味道...
每次只要遇到這種兩難或是三難的分岔路...我的腦波就會弱掉...
好像是有點兒不可理喻...
自己和自己發脾氣...連開車都唱不出歌來...整個人籠罩很憂鬱的FU
 
上週半信半疑的我...跟著老王徒手先試做一個櫃子...
一、首先徒手加上小鏟子把木頭貼皮慢慢的剝掉..最好要戴上手套喔...不然怕木削插到手
二、接著再拿砂紙徒手把木頭磨得平滑一點...可是因為邊框是上了油漆再噴漆的...所以也要一起磨掉... 說真的好累啊 ...沒有任何電動工具只能用手磨...手指超痛的...全身都是粉粉削削的好狼狽...
三、最後磨完後用濕布擦一擦...等水分乾了之後就可以貼了...

磨完就是這樣了...中間一塊一塊的東西是用釘子釘的...慢慢剝掉了...雖然動工之前就知道這門板是空心的...
但是磨掉原本華麗的外表之後發現...裡面的木頭不太好...壓起來很軟...如果拿來用手刀劈應該會應聲斷兩節...
而且旁邊的編條都是用紙板之類的東西黏上去的...真正有木頭的地方少得可憐...
實在是隔行如隔山...賣家具的人用爛東西釘一釘、貼一貼...弄一個漂亮的外觀...
然後就賣很高的價錢...我們這些不懂得人就得買單這樣好可憐...

雖然發現門板的木頭並不好...但是已經在B&Q買了波音軟片來貼...還是試試看囉...
因為波音軟片是塑膠材質的背後像貼紙可以撕開直接貼...
而B&Q賣的木紋圖案假假的...很難想像貼起來怎樣...所以買了白色的...這很便宜喔...這個180公分高的櫃子貼起來大概才兩百多塊...

最右邊是貼完的成果...遠看好像不錯ㄋ...
不過因為先貼邊條再貼中間...裁切的時候很難將接縫裁到剛好...接縫醜醜的...

應該還是要整面貼過來才行...那要邊貼邊壓才不會有氣泡...
這種事雖然親手幫忙過了...還是覺得很難...因為我的手很不巧又會抖...
從小到大剪貼這些工作都是我媽和我妹幫我做得...所以貼波音軟片這件事當然也是老王做的...
我在旁邊就是喊燒跟喊累...騎摩托車回家時連眼睛都快睜不開的累...

徒手改造舊家具還不是普通難ㄝ...可能還是需要一些工具才有辦法ㄅ...
很累但是很好玩...原來真的可以自己貼ㄋ...

P.S那天是誰告訴我...貼完用熨斗順過去就會很平很漂亮...結果天真無邪的我用熨斗用過去就破了一個洞...還燒出塑膠味很重...
老王:妳...妳在幹麻?
莉塔金:用熨斗弄平阿...別人教我的...可是破了一個洞...
老王:妳竟然插電...當然是用冷的熨斗滑過去...那是塑膠ㄝ...

大家不要弄錯了喔...(有人會跟我一樣弄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