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想飛那麼遠...所以在離島玩玩...
可是比起綠島好繽紛、金門好懷舊、澎湖藍白好風光...馬祖讓人好難下結論吶~

一開始的螺旋槳小飛機就讓我驚聲尖叫好幾回...
那種抖阿抖的感覺真是讓人神經忍不住衰弱...吼到外島就得忍受這種酷刑...

第一天我們玩的是馬祖最大島─南竿...
比起後面兩天...這個路算是很大條的了...但有沒有看到路的遠方...
簡直就像從天上直接滑下來一樣...
 
比起馬祖的景色...
我被打敗的馬祖三驚:大風、大太陽、大坡度...
我們一行28人有很多老弱婦孺...還學人家青春的玩什麼機車自由行...
結果回來中暑的中暑、腰痛的腰痛、還有上吐下瀉一堆掛病號...
而我是腳痛依然腳痛...黑皮曬成焦皮...哈...

租好車之後...噗噗騎著破破的摩托車...第一站是我很推薦的景點─北海坑道
雖然金門馬祖一大堆坑道...但真正比較起來...我覺得這個坑道最美...

花個兩三百塊還有船伕幫妳滑小船兒遊坑道...好浪漫的花招不是嗎?
建議選一些帥哥船夫...學澳門威尼斯人酒店那樣...還唱歌跟貴婦們擠眉弄眼的...保證大家排隊搭船唷!
 
這個坑道算長了...要不是因為腳還在痛稍微影響了心情...應該可以更認真的走上走下到處拍...

坑道對面還有個大漢據點可以順便一逛...但我的腳已經不容許再追隨大家了...

大家到金門馬祖這種前線戰地...對於以前的一堆標語口號都覺得很有趣...
標語好像變成這個島的命脈了...雖然現在搞不好會有陸客去觀光...但好像沒有要把標語拿掉的意思...
依然呈現標語比路上行人多的奇景...

還有雲臺山也是大家一定會去的...有一個展示館要出示身分證才能進去...
可是我同事說裡面很臭我就沒進去...
 
我喜歡雲台山這邊...視野很好...霧飄邈水茫茫的讓人真想吟詩...
旦徐主任這幾天詩吟了好多阿...我也只好藏拙了...

來一張合照...幸好老王願意陪我來員工旅遊...
要不然騎著破爛摩托車這樣飆上飆下的我應該會吐血吧...

晚餐要吃依嬷的店竟很扯的訂到隔壁...名字取成這樣...又有導覽手冊協助掩護...
想去馬祖的人千萬要小心確認阿...
 
南竿的夜景很不錯...應該是污染少、天空很乾淨吧...
雖然住家不多...但燈很多...晚上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應該是在島上犯罪也很難逃掉吧...

對了...到馬祖絕對要記得多喝水...也要買一些水和零食放在摩拖車上...
因為會一直餓一直脫水...

還有要嚐嚐馬祖名產繼光餅唷...裡面的蚵仔和蛋配上炸過的麵皮...是過去貧苦年代重要的食物...
------------------------------------------------
第一日行程
13:30立榮航空─ 松山機場
14:20抵達南竿機場→機場附近租車
15:00北海坑道、大漢據點、鐵堡、津沙聚落
18:30晚餐誤吃依嬷老店
19:30馬祖天后宮、晚上看不到媽祖巨神像
20:00街上採買名產、老王在大眾飲食店買繼光餅
20:30夜宿高級民宿「日光海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