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現在新房子的價錢隨便都讓人下巴掉下來...
中古屋要挑到喜歡價格又不錯的已經不容易了...之後的裝修才真是大挑戰...
老舊真的是房子的敵人...
裝修前一些來看過的朋友都搖頭...我老母更是連進度都不想來關心...
為了花錢和如何裝修等等大小瑣碎事...我和老王不知爭執多少次...
我神經衰弱的毛病不停發作...
實在是只要師傅跟我溝通工程的事情...我80%都聽不懂...
牆怎麼敲、敲到哪裡,線怎麼拉,裝潢要到什麼程度...好痛苦的一個過程喔...

終究......................................哈哈哈哈!完工囉...

雖然因為一開始心情太亂...沒有拍下裝潢前的照片...但是真的大變了...

A、花最多錢的部份就是廚房:
 1. 打掉一面牆、用磚頭補起一個門...
  2. 把瓦斯、水電全部換位置...窗戶引了光線進來可以灑在廚具上...
  3.牆面用貼純白磁磚、地面60*60拋光石英磚
  4.廚具換新、用白色帶點銀色紋路櫃體,再加上一個小吧台(還有多一個小水槽唷)
 
傍晚可以從廚房的窗戶看到夕陽...未來想在窗台種點兒植物...這樣看出去還有綠意ㄋ...


B、空間感不甚理想的客廳:
只有不到5坪的客廳因為原屋主做了相當多的裝潢...大型的玻璃櫃其實沒壞...可是因為太擁擠只能忍痛拆除...
原本頭頂的裝潢也想拆除...想要讓高度夠一點才不會有壓迫感...但在老王奮力反對下保下了...

1.拆除2個櫃子及電視櫃、填平所有燈泡式的小崁燈並改為光線較溫和的大崁燈
2.在天花板的槽內裝日光燈做間接照明
3.用木工填平一面牆、在大理石地板上墊上木頭地板
4.砸了不少銀子買了原木家具

於是就變成這樣了...

沙發的花布我還蠻喜歡的ㄋ

其實還把客廳和廚房之間的拉門拆掉...這樣視線可以直接遠一點...應該視覺上有大一些吧...


C、和廚房變成在同一個空間的飯廳:
桌椅是原屋主留下的...雖然和後來買的家具不太搭...
但真的還很堅固耐用...丟掉又實在很可惜...決定放在這面裝潢釘過的牆邊...
 
再加上個桌巾...蓋住桌子上因為工人工作擺器具刮出的道道傷痕...


D、意外之喜展示掛櫃
大家有沒有發現客廳沒有大茶几...其實我們買了...但是因為一擺上去空間就塞住了...
所以挪到走道當電器櫃用...之後趁著家飾店特價再買了一大一小的展示掛櫃...
我覺得這裡很可愛...(在竹北藝術的家挖到寶的...很好看又不貴)

E、微調過後的主臥房
其實主卧的裝潢算簡單還蠻耐看的...可是之前試著自己修的衣櫃門仍然不理想...
請木工幫我們重新做了門...偏偏我ㄧ時失誤選了不夠理想的顏色...
之後努力用油漆的顏色、還挑了別緻的窗簾花色...想要平衡出溫馨的感覺...
 


床架和化妝台是新麗屋的柚木家具...床單不能再花了...所以用乾淨的米灰色...

窗簾布真的很好看...做一個羅馬簾、一個落地窗簾...我覺得這樣應該比較不單調吧...
油漆工幫我的牆面多漆了一小道蜜桃色的帶子...天花板是純白、牆面是玫瑰白...
小小的做了一點層次...

呼...其他兩個房間還有大露台還在整理ING...
但所有的花費已經告一段落了...
比原本的預算爆了一些...但還在心臟可以承受的範圍...

重點是住起來好舒服阿...開心開心...
這也算是結婚的好處吧...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