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進改造後的中古屋1個月了...像在欣賞自己的作品一樣很滿足...
因為房子後頭是空曠的田...所以有視野有夕陽...卻也有好多動物新朋友...

剛搬進來時...晚上偶爾會出沒繞房子幾圈的蝙蝠「阿蝠葛格」...
當牠離我很近的飛舞時...我與牠的眼睛交會了一下...媽呀...牠頭上真的有兩個尖尖的...
嚇得我整個人又匍伏在地上啦...
查了好多網路資料...才知道要是我不小心碰到「阿蝠葛格」...讓牠身上沾了人類的氣息...
會讓牠從此在蝙蝠世界裡受到排擠...之後抑鬱而終...
好悲傷的故事阿...蝙蝠的世界很複雜ㄝ...

原來是舊的抽遊煙機孔忘了封...才讓牠來去自如...
小心檢查每一個角落都沒有牠的蹤影後封掉那個洞...「阿蝠葛格」也掰掰啦...
-------------------------------------------------

前陣子廚房一直有聲音...我身體裡那個膽小的聲音要我去睡覺裝做沒聽到...
後來聲音越來越大...鼓起勇氣檢查...發現聲音來自抽油煙機的管子...
有點擔心開了抽油煙機會有奇怪的東西掉出來...萬一是「阿蝠葛格」回來玩怎麼辦...
當我按下抽油煙機...探頭看像窗外...不是很確定...那是鳥飛走嗎?
隔天早上又是乒乒乓乓...再按抽油煙機...還是不確定...又是鳥飛走嗎?

等老王假日回家時...我告訴他這件奇怪的事...他半信半疑的時候...
感覺有悅耳的鳥鳴在很近的地方...老王上樓檢查...發現家裡出現一隻小小綠綠的鳥...
是課本有教過的「綠繡眼妹妹」阿還挺可愛的...牠在窗邊慌張的拍打翅膀...有兩個牠朋友在窗外叫牠想救牠...
老王打開紗窗時...牠嚇得快要崩潰...之後咻的衝出去...

我拍胸篤定牠是從抽油煙機飛進來的...但老王覺得要飛過抽油煙機的葉扇很有難度...
而且她們來抽油煙機裡面玩什麼ㄋ...根本不合理...
直到隔天...

愉快的周末早晨...老王走到廚房時...看到鍋子旁掉了幾根長長的草...
打開抽油煙機...窗外的抽風口掉出更多的草...
再看到遠方...一隻綠繡眼妹妹叼著一根草...輕快的飛向我們家...
什.............麼...............要來抽油煙機裡築巢...

在阻止牠們築巢的這些天...我真的深深的被綠繡眼妹妹的情操感動...
不管開多強的抽風把她從洞裡逼走...
不管開多久的抽風把她築好的巢吹出去...
還有刁來又被吹走的無數的草和小石塊...
她們還是一次又一次不死心的重新築巢...
這個像森林一樣的家裡...竟有那麼多感人的小故事...

加油...綠繡眼妹妹...天氣越來越涼了...
希望妳們已經找到更棒的地方築巢過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