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這玩藝兒真的很邪門每次在日本喝到都覺得好喝到毛細孔顫抖

但是一帶回台灣就打回原形甜得要命又不香…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依依不捨飯店的早餐阿多爽脆的醃蘿蔔、醬燒魚可口、優格更是對它懷念特別多

處置好行李我們決定去郵局(飯店都可以免費寄放的別擔心)…不過大律師小拉拉又以兇狠無比的表情警告行李員小弟弟要小心輕放她的筆電

我想在愛的路上日本男人和小拉拉註定是平行線吧

京都車站旁就有郵局了…9點到準時開門我們想要買賀年卡

日本寄賀年卡的風氣還是很盛ㄋ廣告都在強力播放果然櫻桃小丸子的劇情很真實…過年寄賀年卡也是風雅的事...

明年是龍年郵局設計的龍龍賀年卡好可愛阿可惜沒有看到廣告上的圖案不過日本郵局自製的明信片、文具等等都好有質感

口袋不深開口卻鬆掉的我又敗了一些ㄎㄎ
 

 京都到宇治的區間車只要230日幣講沒幾句話就到達目的地…來京都的人應該都會去宇治聞聞茶香ㄅ...

走出車站想要尋找人氣旺旺的「中村藤吉本舖」沒想到就只在車站對面根本不用找

 

門口很老舖的樣子暗暗的有日式古宅風味

 

 

 

穿過明亮的庭院就來到店裡店裡的裝潢還蠻舒服的

暗色調的桌椅地板配上繽紛的餐墊還有復古的圓形毛毛燈

(雖然董威威效想著吃套餐送餐墊...結果結帳時才發現餐墊有在賣...一個比套餐還貴...連大明星都沒辦法送吧)



不怎麼便宜的套餐卻是很豐盛

蕎麥麵、灑上茶碎片的米飯、味增湯、招牌甜點可惜了抹茶要另外加點

我還是很困惑這抹茶好香為何自己泡不出來難道真的要用他們那ㄧ堆泡抹茶的工具才有辦法嗎?

 
吃撐的我們在宇治老街上走街道自然沒有清水寺周邊那麼好逛

但是茶香真是薰人阿又再度忍不住在試喝之後買了煎茶「徒然」

回家後依然泡不出風味老王喝了一口就打槍還是原本的台灣高山茶好喝

害我把錢花光連買ㄧ包「西利醃蘿蔔」的錢都不夠ㄌ

數不清第幾次了...秋天到日本還是錯過楓葉...
但心裡的遺憾不是很深...實在因為身邊的家人捧友實在太愛來日本了...
我都不好意思算我到過幾次日本...反正ㄧ定比來去台東、花蓮更多次...
不過這次心裡有個小決定...以後到日本我ㄧ定要搭日航...
我的媽媽呀...餐點太好吃了吧...在飛機上吃到這樣的餐點我都要落淚啦... 


京都小旅行~END P.S才發現近期年年都到日本...我的眾多日本行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category_id=13728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