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王懷疑自己有料理天份時...身為賢內助的莉塔金立刻著手幫他尋找烤箱和借食譜...
雖然大家都對我如此積極的動機起疑...但萬事起頭難阿...為了老王的興趣...我是那麼認真在當「推手」的ㄚ

走吧...讓我們跟著老王麵包教室一起做吐司吧...
大家不要小看不起眼的吐司喔...在50種手作麵包裡...吐司的難度可是到達4隻長頸鹿那麼難(比薩才1隻長頸鹿唷)...

為了怕老王麵包教室不斷有新產品...砸了5000多元買了上下火都可以調的大烤箱...

ㄧ早就在認真閱讀食譜的老王...(好奇怪...我看食譜書只看得到圖片看不到字...真的好難)

(1)步驟一:把麵粉、糖、鹽加水...和成麵糰〈高筋麵粉280g、糖14g、鹽4.5g、水182g〉
這時候是需要一個刮刀的...我們後來出去補買了...因為太黏了全部沾在手上...
 
均勻之後用濕布蓋著放置10分鐘
(2)步驟二:加酵母粉充分揉捏
麵糰攤開之後均勻灑上乾酵母〈5.6g〉...約3分鐘徹底揉捏到看不到粉狀...
再將14g的奶油分成小塊...揉入麵糰中

ㄧ共揉捏約15分鐘...這是非常費力的過程...我覺得女生的力道捏起來好吃力...
要揉成光滑的麵糰...拉開很有彈性又透光才行(這個步驟今天做得不夠好)

(3)步驟三:第一次發酵60分鐘...不要太久喔...今天發酵過程跑出去買東西...結果回來時已經80分鐘了...太久會讓麵糰味道不對
  
第一次發酵完...老王預告會變成澎澎大麵糰...是不是好可愛...

(4)步驟四:分兩半對折靜置...這個步驟要2次...感覺好像在作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降...
接著放進吐司模...蓋上濕布進行第二次發酵...60分鐘
 
本來放起來空空的麵糰...變擠了哈哈

(5)步驟五:烤吐司啦...烤箱預熱10分鐘後...把稍微再變澎澎的麵糰放進去...
    今天老王用190度的火烤了25分鐘...但他下次想用200度...我忘了為什麼了

拿出來的時候實在太興奮了...雖然買烤箱附的手套不怎麼可愛...下次再去買格紋的才行...

拿出來時非常的燙手...千萬要小心...這時候整個房子都是麵包香...好溫馨阿我喜歡...
用麵包刀稍微把邊邊刮依下...吐司就掉出來了...應該先塗一點奶油會更好刮的...

看起來好像有點樣子ㄝ...我超興奮的...ㄧ直吼著管快切...其實這時候還沒定型不能切喔...
過了10分鐘...我們剖開看看吧...

溼度好像還不錯ㄝ...拉開來有點ㄉㄨㄞ ㄉㄨㄞ的感覺...

配上峇里島買的芒果醬...Q度算是很不錯...
但不知道為什麼...麵香不夠...反而有一點點酵母粉的味道...應該是第一次發酵太久了...麵糰稍微有走味...
老王說下次要再揉捏得更徹底ㄧ點...阿梅阿姨也給了一些建議...
不過她說第一次可以做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搞不好老王真的有天份喔...看來我要加把勁好好栽培他才行...
不過終於做完吐司的他...累歪在客廳了...

老王麵包教室《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