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是日本名城...原本只打算前往阿蘇的時候過境一下...
沒想到櫻花開花情報達到5成...更棒的是夜櫻4/1起開放...ㄧ直遺憾還沒到日本賞櫻的我整個超期待的...

熊本城的環城步道櫻花遮天了...

護城河旁...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黃昏了...今天陽光很好...為了欣賞白天的櫻花...我們決定把晚餐時間延後...

賞花是件愉快的事情...淺粉紅的櫻花多適合春天的陽光阿...ㄧ整個清爽...
 
雖然一早衝上阿蘇活火山...還輕微中毒...但看到這樣的景色...誰還會感覺累ㄋ?



被櫻花掩映的熊本城...大夥兒考慮過後還是決定夜間在入城...我們先從周邊看看它的丰采吧...
1601年花了7年建造的...特色是易守難攻...有留下許多厲害的守城故事...

我很喜歡這張的水色...櫻花這種粉粉的花色...配上帶著碧的水色...有溫柔的感覺...
雖然傻瓜相機的鏡頭不夠銳利...但還是幫我保留了一些眼睛曾經看到的美麗瞬間...
希望有一天我的畫筆能夠追上我的眼睛...

天色逐漸暗了...為了等待天黑可以賞夜櫻...在加上貪拍照的我們小小的弄丟了阿治姊ㄧ下子...
阿梅阿姨超緊張了...幾乎要在櫻花步道狂奔起來...正當我發號施令決定兵分三路尋找時...尿完尿很舒爽的阿治姊就出現了...ㄏㄏ
我們沒得選擇只能在附近找吃的...偏偏又在最想吃的那家店等位置就等了快一個鐘頭...
 
但是非常值得ㄋ...這間在熊本城旁休息區的小餐館...賣的是阿蘇當地料理...當然有我們一直想要試試看的生馬肉...
每ㄧ道都相當好吃...除了價格並不便宜...阿治姊小起性子覺得我們何苦點那麼少大家沒吃飽...
但帶老人家出門就是要有這種心理準備...畢竟她們習慣跟團餐餐懷石料理、吃到飽...
又是溫泉飯店...導遊還會逗樂她們送小禮物什麼的...

看起來小可怕的生馬肉...我敢發誓...這不叫入口即化你要怎樣我隨便你(大家應該聽得出是開玩笑吧)

ㄧ人很可憐的吃一小片...配上洋蔥真的對味...
生馬肉這麼棒了...碳烤馬肉又怎麼可能不美味ㄋ...不小心點到的飯糰也是香...
 
到日本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在日本吃東西常常覺得米怎麼那麼好吃...
雖然台灣的米也算優...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能把飯煮得粒粒分明又Q軟...

這碗菜飯真的很好吃...我們如果用雪裡紅來扮不知道弄得出這種氣味嗎?

5個人吃掉5000多日幣...價格還可以...雖然不很飽...但很好吃了還是大滿足...
下ㄧ波就是夜櫻行程了...打的是白色的光...櫻花勝雪阿...


晚上的步道禁止車輛進入...可以盡情賞花不用邊看傻邊閃車...



原本一直想登上熊本城主殿的我...考慮到阿治姊隱瞞自己發燒的事實...身子骨不太舒服...
晚上一直吹風對老人家真的不好...反正賞過夜櫻已經有種把櫻花看透透的踏實FU...所以我們打道回福岡了...

熊本有市內電車看到站牌可以跳上去...大家要小心有兩條線不要搭錯車...
我們跳錯了只好下了一個荒涼的站...
多花電車費事小...造成老人家恐慌事大...等車的時候「怎麼辦」的聲音不絕於耳...
 
終於我們還是搭上了晚上9點40分的JR回到博多...
有了開到很晚的JR...九州的行程沒有空虛的夜晚阿...

熊本沒看到熊...看到滿滿的櫻木花道啦

北九州自由行限定~待續~

其他北九州遊記之阿蘇火山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808349
    之福崗塔也有趣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808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