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狂風就算暴雨...就算讓我穿著一身破爛走進新光三越...
你怎麼折磨我沒關係...千萬不要讓我吃不到那摸好吃的虱目魚粥...

雖然到過台南無數次...但是2012.5.1是第一次吃阿堂鹹粥的紀念日...
我決定把它深深印在腦海裡...就算比結婚紀念日還深刻也不足惜...

怎麼會第一次吃ㄋ...它那麼有名...
實在因為每次去台南都起得很晚...想說虱目魚粥應該差不多所以都吃阿憨鹹粥...人生活到30好幾很多事情不能再隨便...
這次一咬牙硬是8點就出發吃阿堂...

府前路和西門路的圓環果然人很多...附近有府前停車場走過去只是一小段路...
裡面還有位置...原本暗暗竊喜運氣很好...一坐到位置上中年店員就急忙過來點餐...字都還沒看清楚...
她就催著說...要快喔...我們都是照單的順序...先點先贏喔...
有那麼競爭嗎...喵一眼四周...是怎樣大家桌上都沒食物阿...

天ㄚ我好怕輸...於是不暇細點了綜合鹹粥...老王照例無魚肚不歡的點了130元的魚肚鹹粥...
熱愛油條的老王...大約也是看了什麼健康同學會的...聽說油條含鋁所以不吃了...
但是其他桌每桌都有點就是了...感覺好酥脆阿...粥配油條是真的好搭的說...

就這麼點完之後...兩個人餓到眼神渙散的等了40分鐘左右...
老王差點衝到隔壁包成羊肉飽餐一頓再回來...
奇怪之前阿憨鹹粥...才剛講完鹹~粥~一~碗...立刻鹹粥就出現在你眼前...不誇張就那麼快...
後來老王前進煮粥台旁細細研究...每碗粥都是現點現煮的...難怪慢成這樣...
如果容易餓的人可以先點一下別的菜...我們研究過...除了粥之外都很快...

這是我的鹹粥...裡面料超多的...偷聽店員講有虱目魚、魚土魠魚、蚵仔等等...
老王的魚肚粥裡面的料跟我的一樣...另外再加一大片嫩嫩的虱目魚肚...
說真的...粥送上來之後...我們兩個很安靜的吃了一陣子...完全沒有問對方好不好吃...
因為~~~這也太幸福了吧...這一碗粥鮮到不行...應該是料新鮮實在...魚肉、米粒、湯頭都是上上選...
我忍不住讚嘆...豪好吃阿...老王也是忙不迭的點頭...
魚肚一點腥味也沒有...邊吃邊深呼吸...不然眼淚會感動到滴下來...

當老王例行公事想幫我把剩下的粥吃完時...發現我已經吃到見底...差點還深舌頭把碗舔乾淨...
鄭重宣布...阿堂鹹粥為本人...莉塔金每到台南必光顧的店...去1次吃1次去10次吃10次...
我發現每個人到台南必吃的都有點兒不同...像我問陳小君她必吃的是鱔魚意麵...
只能說台南真的是一個好好吃的地方...如果有小孩挑食就帶他去台南好了...應該會把他餵到肥肥吧...
可憐的是我都已經住在美食沙漠的新竹了(新竹店家不要打我)...竟然還越來越肥實在不應該...
 
P.S主圖是吃完阿堂鹹粥經過這個活動中心...看到的裝置藝術小鴨鴨群...這些可愛鴨是會換地方的...吃到美食後遇上...心情格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