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看到有些媽媽在幫老大不小的孩子找老婆,說是太古意了不敢認識女生...
男方優點就是又乖又老實...再加上...嗯很孝順...

雖然宅經濟造就大量的宅男宅女...阻礙了自由戀愛的發展...
卻也沒有說相親是不光采的事情...只是如果從相親到約會到後續發展...全部要父母哄著幫著吆和著...看起來真有點悲傷的感覺...
三字經說:子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過;乾脆再加上:「膽太小,母之過」好了...

在相親市場上射中不少剩男芳心的阿帕子小姐...就曾經遇到相親對象...
因為媽媽是老師...就在學校設法讓每個新老師都跟自己兒子相親...
約會地點由媽媽挑...因為媽媽要騎摩托車載兒子去約會...約完會一通電話媽媽再來接...
媽媽問女生有沒有喜歡她兒子...媽媽去幫兒子挑禮物送女生...最後還由媽媽透過別的同事問女生會不會嫁她兒子...
這故事再媽媽媽媽下去...大家都想要巴巴巴巴下去了吧...

我想「乖」和「老實」肯定不算優點(除非有陳柏霖以上的長相...剛好又乖巧...我才勉強相信是優點)
而「孝順」這個形容詞很弔詭...應該是撈不出其他像樣的詞...一時驚慌之後補充的吧...

講到又乖又老實...一定要說到前陣子30好幾好不容易結婚的男同事...
婚前總在向媽媽訴苦女生對他不好...女生又怎樣怎樣的難搞...一講就是半小時一小時...
原來媽媽就說兒子又乖又老實...女生壞壞怎麼欺負小乖乖...

還有一個成天嚷著要我介紹女生的朋友...條件就是要他媽媽接受...
我問他...信天主教可以嗎?問他身材略為嬌小可以嗎?問什麼他都支支吾吾...
最後只一句...不然我回去問我媽之後再回答妳...

有時候很慶幸在學生時代就認識了不錯的對象...一路揣著不肯放手才走到現在...
否則要我先跟媽媽們談戀愛...再跟這些無膽男窮攪和...
我頭上的煩惱絲應該都要長成樹了吧...

男性朋友們...就算愛情真的是份契約...自己張開眼看看裡面的條件吧...不要再找媽媽背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