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了打蛋器之後...每個假日都想要吃個熱熱軟軟的海綿蛋糕...
原本用土司烤模做...會有很多蛋糕屑黏在邊角很難清...果然還是需要敗一個圓型烤模的...

海綿蛋糕的步驟簡單到幾乎沒有失敗的可能...
一買回烤模我就押著老王再做一個我最愛的檸檬口味...

老王邊打蛋邊說這個好像沒有什麼技術可言...說我好手好腳的自己也可以做...
他下次要做一些比較有挑戰性的吧啦吧啦什麼的...

打完蛋、麵粉過篩、加入牛奶、沙拉油、檸檬汁...這次我的檸檬汁加得更多了些...應該超過1/2個檸檬...而且依然放入檸檬皮...沒辦法我就是喜歡檸檬皮的香氣...
和上次做同樣份量的麵糊...倒入圓型烤模竟然將將好...看起來很小沒想到很能裝ㄋ...
 
看著在烤箱中漸漸澎起來的模樣真是有趣阿...
這種蛋糕好像本來表面就會裂開...如果要裂得更漂亮...要在烤一半的時候取出來劃一刀...我們是順其自然讓它自己裂...

我覺得表皮好像焦了一些...但是老王說這樣才剛好...我們還是要尊重主廚本人ㄏㄏ...

老王烤完之後沒怎麼帶勁的回去玩他的電動...他對甜食實在沒什麼興趣...如果烤箱拿來烤雞或自製PIZZA可能才會高興點...
我則是繞著檯面上的蛋糕...興奮的聞著廚房濃濃的香味...急躁的想把蛋糕倒出來...
因為書上說海綿蛋糕的模子上不能抹油...所以取出來要很小心...

圓型好美喔(請自行忽略被我弄破的一小角...)
這次的檸檬皮散佈在整個蛋糕...比起第一次全部陳在底下看起來成功得多...

長頸鹿和小鹿也聞香而來(明明自己貪吃還推給牠們...真是幼稚...)

趁著蛋糕還有微溫...表皮吃起來QQ 的超可口...比第一次成功很多...
我自己一片接一片就吃掉半個...

這個假日過完...老王又開始憂鬱...
因為他又胖了一些(那個肚子...唉)...而莉塔金距離上次站上棒秤的日子也很遠了...
語重心長的老王說我們兩個要一起減肥了...
嗚嗚~圓圓又香香的海綿蛋糕...我要暫時跟妮說再見ㄌ...

海綿蛋糕的詳細步驟在這裡啦!老王麵糰教室第4發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8142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