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東西很讓人感動...我一直這樣覺得...
所以我喜歡各地的古文明...也喜歡台灣舊時代曾經繁榮過的老城市...

高樓大廈雖然方便...古蹟的溫潤光澤才能讓人平靜...
所以這次的員工旅遊...莉塔金和陳小君帶著同事們到北港和鹿港一日遊...

大家都趣稱這是進香團嗎?
很多人都覺得要拜拜才要到廟裡...如果宗教不同更是視寺廟如毒蛇猛獸...
也有些人信奉佛道教...對於教堂也是輕蔑不靠近...

可是這樣多可惜...許多的古文明都是宗教下的美麗產物...
人們為了維護堅定的信仰建造了許多美麗建築...而且用盡心力去維護...廟宇亦是、教堂亦是...
信仰只是你心之所向...眼睛看的應該是全世界...否則容易偏執了(我是在說教嗎?)...

編髮好像可以讓人臉變小ㄏ...有沒有感覺莉塔金的精神奕奕...
離子燙過了半年頭髮整個又要炸了...夏天又不想補燙...所以決定用編髮度過炎熱的夏天吧...

北港朝天宮是世界三大媽祖廟之一....
重修過好幾次...在1962年的重修由名匠江清露做了非常琳瑯滿目的剪黏...
改良傳統技法也創新新的技術...極盡華麗與生動...到現在還是建廟匠師的最高典範...
 


可是我還是私心喜愛三峽祖師廟更多...
陳小君笑我怎麼拿出畫家李梅樹(祖師廟修繕者)來相比ㄋ...畢竟工匠與藝術家追求的是不同的...
對莉塔金而言...祖師廟不是廟根本是藝術品來著...

來到北港一定要排毒吃個紅燒青蛙的...老闆娘前面那ㄧ堆就是青蛙...不要放近拍照免得嚇大家...
田雞湯其實大家都吃過...可是我之前第一次看到整隻趴在湯上的青蛙還是有驚嚇一下...

帶團出來就是這麼無聊...為了誰敢吃誰不敢吃這件事情...
她們就可以討論個沒完...在那裡嬌嗲的比誰怕怕得多...
在女人堆讓人很沒勁...要是跟一群男生出來...肯定和青蛙互動熱烈很嗨森ㄋ...

敢吃的人就知道...田雞肉比雞肉更Q更彈...
幾個第一次吃的同事都覺得非常好吃...一碗50元有兩隻...
喜歡更清淡的可以點清燉的...可我覺得紅燒很香...

吃完紅燒青蛙記得回頭看一下...圓環有個海盜顏思齊紀念碑...
 
鴨肉飯也是來北港一定要試試的...
兩家都不錯...但我印象中另一家福安鴨肉飯更好吃...只是用餐環境比較差...夏天還是要有冷氣阿...
 
小碗鴨肉飯才20元...鴨油拌飯挺香的...下水切盤就稍淡...加醬才好吃...
最棒的是燉鴨湯...湯頭又香又清爽...但我忘了拍...
而到北港一定要買花生的...這邊的帶殼花生品質真的很好...
觀光客(包括我們)就是買「勝和花生麻油廠」...因為店面有花生山可以試吃...

老王是原味黑金剛花生的擁護者...因為香又脆...
而另一派則是大推9號花生...兩種味道吃起來很不同...
只是莉塔金從小就對花生沒什麼特別感情...買回家之後老王說1大包才100元很便宜...說我竟然沒有多買一點...
沒辦法...魔羯座的人買東西頂多算剛好...不太可能有多買這種事情發生的...哈哈

離開北港之後...我們就前往鹿港...第二站是在靠海的工業區裡的玻璃廟...
這個景點最近報紙和網路介紹很熱...就是全部玻璃打造的...多特別多特別...

其實現場看蠻一般的...雖然這個創意不錯...
大家應該都知道莉塔金的故鄉新竹也是生產玻璃有名的...
可惜沒有做出什麼噱頭的東西...玻工館剛開募的時候我有去過...那時展品不多...但有些品質不錯...
真希望企業家也能照過來...讓新竹的玻璃文化也有旅行團欣賞...

ㄣ...就這樣...我熱愛老舊的東西...看到這樣的建築...其實有點兒煩躁...
如果要呈現玻璃藝術...屋脊上不知道是不是能多加點玻璃藝品...
 
玻璃廟隔壁有個玻璃館...可以吹吹冷氣看玻璃製品...

展覽廳是整個開放空間...空間設計...恩...還好...
 
不過有些小藝術品很可愛...有些空間也蠻有巧思的...算是來鹿港的另一個選擇...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