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挑錯出發時間...911這種不吉祥的日子...
唉...遇上這種草泥馬航空驚魂記...讓我心臟漏跳了好幾拍...

為了配合規畫自助旅行的天數...我遷就訂了轉機的航班...
出發的一周前還有請旅行社再確定一下機票跟住宿...
沒想到網路旅行社一如大家原本的印象...就是不可靠...
到了香港轉機櫃台...航空公司一臉冷淡的說...今天根本沒有班機飛西安...
 
但現在卡在香港怎麼辦...我慌了手腳...
老王平靜的決定先打電話給(叉叉叉)網路旅行社...結果指令就是要我們自己跟草泥馬航空公司協調...
原本一臉冷淡的櫃台小姐...勉強睜開眼睛查清楚之後發現我們訂的真的是當天航班...
卻不知道為甚麼訂位被移到明天...而中午以後沒有任合航空公司有航班到西安...

我們堅持當天一定要到西安...草泥馬航空的小姐開始緊張...
手忙腳亂的在確認班機和尋找我們被亂丟的行李...
等她弄好已經半個鐘頭過去...後面也大排長龍...

於是我們必須先流浪到上海浦東機場...草小姐匆忙的交代我們要在上海取出行李重新登機...
又匆忙的告訴我們登機時間已經到了...我跟老王立刻開始奔跑...理賠的事情等回台灣再說吧...

在香港飛上海的航班上...有提供哈根達冰淇淋...而且是我最愛的草莓口味...
上海的空中俯瞰也很挺美的...雖然如此...依然無法安慰到了上海之後我們受到的可惡待遇...

忐忑不安的到了上海...好理加在我們的行李還在...
正在嘻嘻哈哈慶幸行李寶貝安然無恙時...我們的航班又出問題ㄌ...

先是因為匆忙間莉塔金沒有問清楚香港櫃檯...我們上海飛西安的航班號碼...
一隻手撐在桌上的草泥馬航空服務台不願意幫我們查...

後來去找了號稱主管的草泥馬航空某值班櫃檯草大爺...

草大爺:「喔~有查到你們兩個人名字的訂位...但是證件號碼全錯...我們這兒同名同姓那麼多...沒辦法讓你們飛!」
莉塔金:「難道是香港打錯...再幫我們確認看看好嗎?」

草大爺:「沒辦法...誰打錯就找誰改...香港打錯你們找香港改...不關我的事

莉塔金急了:「我怎麼知道香港櫃檯是誰...現在要怎麼解決...」
草大爺:「不然你們自己去查...如果還有票...乾脆全部取消重訂...」說完就轉身不理我們...

歪腰腰~~~
老王按耐住自己青筋爆露...先是打開筆電發現浦東機場沒有無線網路...接著想辦法打電話找叉叉叉網路旅行社...
再打了所謂大陸緊急聯絡電話...結果是另一家大陸旅行社...轉來轉去根本就沒有那個緊急聯絡人...
莉塔金一個人衝去查磁浮火車...也一樣沒有開往西安(真的是沒辦法...到處亂想)

正當莉塔金快哭...老王快要爆炸要叉叉叉網路旅行社找出機票讓我們飛回台灣時...
我們又硬著頭皮再找一次草泥馬航空...
服務台換了一個人比較好的小阿哥...認真核對才發現香港打的證件號碼竟是我們的身分證 ...
主管櫃台也換班了另一個女生...她幫我們打去中轉櫃檯查詢...發現確實有PASS兩個旅客要轉機...
(那為什麼剛剛那個不幫我們打電話...怒)
逼迫中轉櫃檯修正證件號碼之後...她說了一句話:「你們不要囉嗦趕快改好...我總要讓客人趕快上飛機吧!」
聽到這句話莉塔金感動得快流淚ㄌ...

嗚嗚...草泥馬航空也是有好人的啦...
 
折騰了好久...終於在夜深的時候到了西安咸陽機場...
好累...這麼常旅行的我...第一次發生這麼誇張的事情...
以後去大陸...有直飛班機就一定要訂直飛的...
還有...不要太相信網路旅行社...事後她們也認錯說...草泥馬航空確實有傳資料告訴她們航班不飛...
但她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收到資訊...

呼...總算在當天到達了...我們不用夜宿香港或是上海...
原本擔心已經沒有發車的機場大巴...竟在快要晚上10點還有1號線發車...

1人26元人民幣...我們坐上機場大巴最後兩個位置...
我一個人擠在最後一排一堆男生的中間...有點兒臭...
但也顧不了那麼多ㄌ...再怎麼臭...也沒有草泥馬航空的嘴臉臭...是吧...

明天就要正式開始旅行ㄌ...西安你好...我還是要用好心情跟你打打招呼的...^^

《西安自由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