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兵馬俑的出土對考古真是夢幻的事情...對我也是...

 
雖然秦始皇是個暴君...但他真的是個工作狂ㄝ...
古代人對於死後世界和生前世界一樣看重...皇帝們對陪葬品的要求很高...衣服、食物、珠寶不能少...
可是秦始皇用在位僅僅11年的時間...竟打造了這麼大規模真人大小的軍俑...

比起莉塔金每次工作量變大時就有崩潰想脫逃的心情...
秦大哥竟然想要永生永世的領兵出征...好不可思議的雄心壯志...

下午5點以前就不能買票入場...這次的兵馬俑行給了我一大體會...
就是這裡未免也太用力在「準時」了吧...如果說5點停止賣票...最好4點半要到...否則時間不是你說算就算...
還有明明文物陳列館7點要關門...6點半就會把某些展覽廳鐵門先拉下來...當我們6點45分要離開時...大門鐵門已經拉一半...再晚一點可能要下腰才出的去...

現在兵馬俑遺跡已經開挖的是3個坑...名稱就是1號、2號、3號坑...
離大門很遠...超級競走大概要10來分鐘...為了趕路餓壞的老王還邊走邊吃炒飯...功力很高深阿...

 

每個坑的外觀像下圖那樣蠻氣派...秦朝那時的宮殿應該就是長這樣吧...我喜歡這種低調的氣派感...


坑內就像這樣很陽春的樣子...鐵架這樣搭很像體育場...
一坨一坨的人圍著好像在看選手比賽一樣...


人潮是不會散的...一定要擠阿擠的到第一排...千萬不要客氣...不然就一直看別人的人頭好ㄌ...

從上往下拍...只覺得後方密密麻麻的小點點兒...
其實都是兵馬俑阿...這樣看真的感覺不出他們的身高...回憶一下博物館裡的...就覺得竟然有那麼多真的很驚人...

有捏過陶的人都知道...這麼大型的作品不可能是一體成型...更不可能是實心的...
燒製有多困難...多容易裂開...這果然是成為世界遺產奇蹟的原因...

如果當時在建造這個博物館時...是用漢陽陵那種地道方式...讓我們可以下到坑道旁...透過玻璃和這麼大陣仗的兵馬俑面對面...一定會比由上往下看壯觀100倍...可惜ㄌ...

很多人都有請講解員...會說一些風水阿、布陣阿...陶製品要留氣孔透氣防裂阿...還有很多巴拉巴拉...
我沒有請講解員...想要慢慢的看ㄏㄏ...
阿帕子說兵馬俑顏色髒髒灰灰的拍照又不好看...還有人說這種真人大小的俑很可怕...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它們很漂亮...舊舊髒髒的東西深得我心阿...

每一個人都髮髻、表情、衣服等等都不同...
不過經過研究...兵馬俑的耳朵、手部和腳還是開模一起做的...但是看起來每尊的差異性還是很大...


從側面看大家...好長的一列隊伍阿...
最多兵馬俑、最壯觀的是步兵1號坑...花樣最多的是指揮總部3號坑...有軍官俑們在研究軍隊佈陣...還有馬車...
 

只有二號坑空空如也...因為當時挖出來是彩色的...但因為當時的色彩是燒製好才上漆...
結果一挖出就掉漆掉漆的...所以就趕忙蓋回去不敢挖...

但是二號坑有展示4尊很漂亮的兵馬俑...牽著馬的士兵非常精緻...馬也好生動...我深深著迷的盯著牠們好久...
 

坐射俑和立射俑都是燒製難度很高的...由其站著的那尊...動作那麼大...就算是現在的技術要燒出來不裂都很難...


老王這種身型最適合打扮成將軍俑ㄌ...身高也差不窩...

 
接進出口處的陳列廳有我很想看的銅馬車...
結果工作人員提早拉下鐵門...我就這樣錯過了有點傷心...

從玻璃拍照是想說這裡也是風水很好的地方...倚著山建造...坐西朝東...在唐朝以前的陵墓都是這樣的方位...
朝著朝陽升起的東邊...才有生生不息的千秋萬世...ㄏㄏ不過秦朝只到秦二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