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亂捏黏土是也捏得還可以...但看到老師級做的人型捏塑...太口愛了手不癢也難...
怎麼會有興趣這麼氾濫的人...下班時間感覺比上班還忙ㄌ...

第一個人型捏塑成品─飛天小女巫...原本覺得她有點像小男孩...所以後來把眼睛畫成桃花眼...降有沒有嬌媚些ㄏㄏ...


底座就買一個粗胚的木頭餐巾紙盒...應該還算實用吧...把木器表面磨平滑後...上一層石膏底劑...接著就可以用壓克力顏料塗出喜歡的顏色ㄌ...
我這次塗的是溫暖的沙漠玫瑰色...很喜歡這個顏色...刻意不塗均勻...仿舊的感覺比較鄉村風... 


人型捏塑的課程很講究頭型...但我沒那麼講究...專業人士看了應該會搖頭吧...應該要更立體點才Q...
抱歉唷...我趕時間...

四小小隻是手跟腳...原來人型捏塑的手是這樣做的...學到了...簡單剪一剪就很有樣子ㄌ...
要先把手腳做起來等稍微乾一點...之後插進手袖和衣服裡才不會變形唷...

 

頭髮這件事情很神奇...用牙籤稍微捲一下...黏在小女巫頭上時...我都想尖叫了...
怎麼會那麼可愛阿...
記得調整一下頭髮的位置...每一搓的粗細也不必完全一樣...頭頂收得醜醜的也沒關係...因為戴上帽子就看不到ㄌㄚ...
 

 
搓成長水滴的黑色黏土...記得一隻長一隻短...因為前手是有動態的...這樣比較活潑...
挖一個深深的洞...小心的把手手放進去囉!



帽子是短水滴壓扁...衣服是長水滴壓皺摺...趁著土還沒乾...挖上兩個洞...小心把腳放上去...
頭黏上去前...在脖子的地方做兩條扁扁的絲巾...
原本我忘了做...但發現這樣子動作會呈現不平衡的狀態...所以把頭拆下來補做了...
之後只剩下黏上鞋子...還有用油彩上點色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在月亮上坐一隻小貓頭鷹...整個畫面非常豐富...好喜歡這個作品喔...

擺在客廳...插上幾根假花...也可以當小花盆...好像很精緻ㄝ


拿出上回去大創買的39元木頭小物...又複製一個小作品...只是因為月亮太小沒辦法坐貓頭鷹...
可以用來放手機...送禮自用兩相宜...


另一個大創筆筒就做成愛麗絲ㄌ...有人問我為什麼愛麗絲要做在月亮上...
因為我現在只學了月亮嘛...ㄎㄎ


肥胖版的彼得潘小仙女...背景是我隨筆畫的樹林...送給同事當離職禮物...

看起來很粉嫩的皮膚...還有一直想唱歌的小嘴...

人型捏塑真的很好玩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