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與偏見的達西先生...是我從小到大不變的擇偶典型...
雖然這樣說老王會讓他驕傲...但他真有些達西先生的特質(除了有錢之外)

即使莉塔金有時看偶像劇,出現一些帥又有錢又愛到趕不走的男主角,確實也曾經害莉塔金小鹿都快變老鹿了還會亂撞...
可是戲結束了,有時候好幾齣的男主角還會混在一起,反正除了名字不同,其它說真的還真像

唯一定型最美好的男性還是達西先生了,這本書我實在算不出我看了幾次,小時候那種硬硬殼的套裝書已經泛黃,長大之後我還到處去找比較通順的翻譯本,就是手邊一定要有一本,不然忽然發作想念達西先生,沒有一本書可以複習這樣很不舒服。

五、六年前拍的電影版,雖然佈景、畫面都很美,但是男女主角還是達不到我心中的想像,片長有限,也沒辦法慢慢體會原著有點破碎有點囉嗦,卻真的好有樂趣的每一段精彩對話...

11月的英國行,其實很期待一件事,就是想看看英國鄉村,珍‧奧斯汀創作的背景,也想看看英國男人的樣子,所以每次走在路上,在地鐵裡總是很認真看著,很有趣ㄋ,英國男人真的有種憂鬱的氣質,不是很開朗的樣子,呵呵,和我心中的達西先生一樣...

憂鬱點,但不代表不帥喔,其實我覺得英國男人還蠻帥的,偏瘦的臉型和身材,很適合西裝,尖尖的鼻子和緊抿著偏薄的嘴唇,英國男人算不上各個俊美,更不是熱情,反而是冷冷的有點兒距離感,但是各個都有點文人氣質阿,會不會是我偏愛達西先生的關係,我覺得冷調一點的男人比起熱過頭的更有魅力...是吧ㄏㄏ...

從英國和法國自助旅行回來之後,深深覺得英國男人好看些,法國女人好看些,為什麼呢?冷漠的線條放在男人身上很有味道,而溫柔的氣息放在女人身上更迷人,是這樣吧,旅行久了,看風景也看人,有時候也說不清風景好看些還是人好看些。

回家之後,還想要再回味,結果又拿起了「傲慢與偏見」讀了一次,剛好回台灣之後趕上流行性的腸胃型感冒,幾乎是臥病在床了,現在早不是青春少女的年紀,如果不靠著到診所拿一大包藥乖乖吃光,想要自癒就得花上很大力氣和病毒搏鬥,睡睡醒醒的很虛弱著,老王就安慰我,幸好回到台灣才生病,要是在國外生病豈不是身體痛又心痛呢?現在偶爾清醒時就複習複習傲慢與偏見,也好像在複習我的倫敦行阿,明明看了那麼多次,有時在看到有趣味的對話時,還是笑出聲來^^

新時代的女性都太聰明了,很多男人都這樣感嘆著,想要一個傳統、顧家、溫順的女人好像是個奢求,好像真的是奢求吼,不過達西先生愛的也不是這樣的女孩阿,我們都給自己的不傳統打了很多強心針,達西先生即使一開始也有些掙扎,但還是順著自己的心,愛上這個聰明、會鬥嘴、有自己一套邏輯的可愛小女人阿,讓一個優秀的男人對自己一心一意,作者珍‧奧斯汀自己也很羨慕伊麗莎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