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趟的英法自助旅行看了好多的教堂和古典建築...
膩了!!(一拍桌)...這次決定到旅遊界比較冷門的緬甸...金色就一定SPP嗎?

在夜晚發著光的大金塔...已經歷經2,600年歷史(B.C 588年建造)卻不顯老...或許這是小承佛教對緬甸人的意義...
看著一群一群在佛塔前跪倒的信徒...金色不老、佛塔不老、信仰也不老!
---------------------------------------------------
其實沒有那麼多力氣自由行(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就容莉塔金這次偷懶跟團吧!
緬甸?玩甚麼?
親朋好友聽說我訂下的旅程後紛紛提問...其實出發前我也不確定...
只是當董葳葳提出提議時...我一派浪漫的想看看翁山蘇姬放棄一切也想要維護的故鄉...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是一個相當偉大的女性...
她放棄愛情、親情...為了緬甸能走向民主...情願失去自由被緬甸軍政府長期軟禁...
即使她深愛的英籍丈夫病危也沒能守候在旁...因為她知道一旦出境她就回不了緬甸...
1989年被軟禁開始...到2010年11月她才真正被釋放...目前定居緬甸仰光...
而她知道自己的生命依然危機重重...已經立下遺囑捐出所有財產而未留給2個兒子...

這樣的一個女性...是緬甸國父翁山將軍之女...也是緬甸人崇敬的精神領袖。
------------------------------------------
構成理由到緬甸看看了吧...但是這個在2010年才民主的國家...
說真的...我到訪的早了點...基礎建設還不夠...飯店水準還不夠
這次才5天4夜只在仰光周邊...還順便錯過了中部的蒲甘(Pagan)、曼德勒兩大古城...
沒看到最美的緬甸...在我心中5天行程只有一天最有價值(純屬個人觀感)...

第一天 台北→仰光→午餐→飯店休息3hr
→古典火車站→唐人街→晚餐
華航737直飛4.5hr
第二天 仰光→柏固千人和尚廟、庇古臥佛、陶將村
→飯店休息2小時→超市→晚餐
仰光→柏固1.5hr
第三天 仰光→水中佛寺→獨立紀念碑(仰光市區)
→佛教博物館→飯店休息
→海邊餵海鷗→喬達基臥佛→晚餐
仰光
→水中佛寺1.5hr
第四天 仰光→白玉佛寺→世界和平塔→午餐
→白象園→翁山蘇姬家門口→燕子湖
池塘餵魚→翁山市場2HR
→超市→(瑞德貢)大金塔→晚餐龍船王府宴
行程都很近
晚餐王府宴
→為有表演之自助餐
第五天 仰光→台北 無行程















很明顯的...精彩行程都擠在第4天...所以這次遊記就倒著寫吧...


白玉佛寺供奉的是一整塊玉石雕刻的佛像...剛好拍到4個緬甸和尚拜拜的樣子...
可惜佛像用玻璃整個擋起來...陽光反射下沒辦法清楚看到玉石之美...

 
白玉佛寺整理得很好...供奉著500多尊佛像...裡裡外外都算乾淨整潔...雖然在緬甸的幾天到訪每個佛寺都要赤腳...
已經習慣腳一會兒濕一會兒髒...一會兒又被地板燙得吱吱叫...但在這裡難得的舒服乾淨還是覺得很不錯ㄋ...
雖然拍照要收300元緬幣(台幣約10元)...但又沒收門票這樣也算合理...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ㄏㄏ...前方還有一個小金字塔...不知道是不是模仿羅浮宮...


既然是在佛教國度...就要聽一些佛陀的傳說...莉塔金背後的是「無憂蓮花樹」...傳說是佛陀誕生的地方...一步一蓮花...
結實纍纍的無憂蓮花果實挺可愛的...光線也很美...有沒有佛氣阿?
無憂蓮花的花朵我是從來不曾見到的...很多人會買來拜佛
 



到仰光沒去翁山蘇姬家門口朝聖一下就可惜了...但是到了門口也看不到甚麼...
 
灰色大門上方有翁山國父的像...門縫中隱約可見的白色宅第就是翁山蘇姬被軟禁多年的地方...
 
大家就這樣輪流從各個門縫偷窺...畫面有點兒好玩ㄏㄏ
紅色的鳥兒追星是翁山蘇姬帶領的民盟黨(民主聯盟黨)黨旗...

 
來了來了...大金塔到了...在黃昏淡藍天空下的金色是不是比大太陽下的金色更別緻ㄋ...
我很喜歡這個時間的光線...看起來皮膚似乎比較白...莉塔金這種黑肉底最怕大太陽ㄌ...油亮油亮的照起像來...不說人家都會以為我是當地人啦...

相傳虔誠的緬甸科迦達普陀兄弟獲釋迦牟尼贈8根佛髮,緬甸國王便將佛髮和前3位佛祖留下的拐杖、濾水布及缽,一起埋在現今大金塔所在處。
圍繞著大金塔共有82座佛塔...邊賞夜景邊聽導遊小李的介紹...走完也要花2小時真的很大...

這個角度同時可以看到緬甸人引以為傲的木頭(雕刻)和大金塔...我覺得很美...


 
大金塔高99.36公尺是緬甸人一生至少要朝拜1次的聖地,
信徒們在塔上貼的金箔已重達53噸,佛塔裡裡外外的金光閃閃可見一般...
還有七千多顆各式寶石放在塔頂寶盒中,塔頂有顆重達76克拉的鑽石是世界第二大...第一大忘ㄌ...
從不同角度往塔頂望去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光芒...因為有不同顏色的大寶石閃耀的關係...


到處可以見到虔誠的緬甸人...也傳來陣陣的誦經聲...我覺得這邊的氣氛不錯...
雖然莉塔金沒有宗教信仰...但是看著信徒靜靜的禮佛也有平靜的感覺...
即使大家說漢朝正統的大乘佛教是度人...東南亞國家的小承佛教是度己...似乎也有貶低小承佛教的意味...
但我覺得如果你覺得信仰會讓你健康...這就是好的信仰...那又何必排除異己或是自抬身價ㄋ...


散步走到晚餐的地點:龍船上的王府餐廳...遠遠的看到大金塔...
我的CANON S90夜間的收光效果有點兒差...這張清晰的大金塔+龍船是董葳葳新的國際牌類單眼拍出來的...
效果真是不錯^^

 
這麼奢華的餐廳肯定不是一般緬甸人吃得起的...入口還有穿古裝的工作人員一起拍照...
可惜員工教育工作還不夠...用餐區只看到員工聚在一起聊天...懶懶的沒有在服務...可惜了這樣氣派的大餐廳...

食物還算不錯...但是自助式吃到飽很難讓人吃到豎起大拇指的食物...
惟有下圖這個緬甸煎餅我覺得很好吃...現煎的薄脆餅皮配上我討厭的椰子絲...意外的好吃...
因為路邊的衛生環境實在太差了...莉塔金沒有勇氣嚐嚐路邊攤...
只能在餐廳裡嚐試有趣的小點...算是彌補沒有吃到很多當地小吃的遺憾囉!


緬甸遊記(1)~待續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