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年不小心得了文學獎...我才驚覺自己對於最愛的畫畫這麼不積極...
就在今年剛轉念要好好參加各個美展...我就在今年第一個公布的「公教美展」得了水彩類的佳作...

很難形容接到消息瞬間的心情...畢竟這兩三年試著投過2、3次美展落選...得失心已經漸漸淡了...
有一次拜託爸媽去幫我領落選的畫時...老媽說:「別人都畫得很好ㄝ」...其實有點灰心

知道得了佳作的瞬間竟然高興到有點想哭...雖然排在前三名和優選的後面...也只有獎牌沒有獎金...
不過想到競爭者是很多很多的美術老師...還是覺得感動

這幾年持續畫畫只是為了喜歡...原本並沒有想很多...
不過老師的肯定和不停要我參加比賽、申請場地展覽...讓我開始迷網我的才華到哪裡?
難道我不能再抱著玩票的心情看待畫畫嗎?

得獎...真的是個定心丸...
除此之外...以後參加比賽的個人經歷不再是一片空白ㄌ^^...開心...
這張美展的門票好像開啟了另一扇門...工作之外的門...

得文學獎時錯愕和高興交半...得美術獎時只覺得滿滿的滿足...
主圖是得獎作品:「瀑布」...取了好白話的名字...別人的題目都很有詩意...哈哈...因為要翻英文阿...這樣比較好翻
--------------------------------------------
「出遊」2013─2K水彩

最近還畫了人物畫...這是去年帶老媽去日本玩時...老媽跟小阿姨開心的表情...
我很喜歡畫水彩人物畫...通常都可以畫得很像...
只是細緻度還不夠...可是我就是喜歡輕鬆的畫...輕鬆的筆觸...要我畫精緻一點反而憋住了
總之...還蠻喜歡這張畫老媽的笑容...

----------------------------------------------
「姐妹潭」2013─2K水彩


「阿里山姐妹潭」2013─滿水期的姐妹潭超美...
一直很想畫出來當年看到的景像...
但是那種迷濛又水氣豐沛的感覺...好像還是差一點...

或許再鍛鍊一下...過陣子再畫一次
------------------------------------------

主圖就是得獎作品「瀑布」2012─2K水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