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人都會整理小時候的照片...那時就很喜歡左圖這張老媽陪我去領畫畫獎盃的照片...
瞧小小莉塔金得意的ㄋ...只是這些獎盃早就不知道流落何方...

其實我家只是小康...但是從小老媽就讓我學了很多才藝...我猜有些是她自己遺憾沒學過的...
畫畫、鋼琴、書法、作文...等等的...還有連唐詩都學過...很多人感嘆現在小孩天天學才藝根本沒時間玩...
但想想當年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每次我抱怨這種事...老媽就很不服氣...因為後來課業變重...老媽要我放棄幾個才藝...我還哭哭啼啼的說不要...
根本就是自己喜歡阿...ㄏㄏ...

8/2在國父紀念館領了公教美展的佳作獎...長大以後第一次得的畫畫獎...約了老媽一起去...因為想要重現當年那種溫馨的感覺...
雖然老媽一踏進會場就一直說我的畫比別人的差好多...
但當評審講評了評選過程...180幅水彩...經過多次投票只選出13幅...老媽又得意了起來...
後來為了多領一本畫冊...還跟一堆不認識的歐巴桑唧唧呱呱在那邊排隊...本來說是發完了...後來又從倉庫喬出5本...
老媽領到的時候高興得跳起來...

心滿意足的老媽還跟我說...她每年都想要來參加頒獎典禮...
莉塔金:「問題是我要得獎才能來參加阿!」
老媽:「所以就是叫妳每年都要得啦!」

雖然佳作沒有到台上領獎的機會...但在看畫的時候有個記者跑來訪問我...結果意外講了得獎感言...ㄎㄎ...
自己的名字被寫在網路新聞上感覺真是害羞阿><


前三名上台領獎...第一名的簡歷好驚人...好多美展都得第一名!

 


領完獎之後在附近的忠孝敦化站和忠孝復興站吃了好吃的「瞞著爹」三號店和Stayreal咖啡店


 


瞞著爹的海鮮井真的超豪華的...生魚片和蝦都好大...平常飯都吃不下的老媽竟然一個人吃光光...


 
茶碗蒸超滑嫩的...右圖是散壽司...點這個會附上烤海苔...可以用來包飯吃...老媽一直拿來包飯很喜歡...
不過一份好大...我完全吃不下...我覺得這是男生的份量啦!

 
每一件美好的事情都要用甜點和咖啡來ENDing...(莉塔金語錄)...

我真的好愛甜點阿...這家是五月天開的店...我老妹超愛去...差不多每2周就會在FB打卡有夠誇張...
雖然吃很飽...但一杯好喝的咖啡會讓身體都舒服起來ㄋ...
熱拿鐵好大一杯本來擔心會太淡...結果咖啡香很濃...我覺得非常好喝...

東區這些小巷子對我們不是台北人來說...要找到這些店都小小辛苦...
雖然小辛苦...但還是達成了...這個對我來說有小小紀念價值的30年...

希望這是起點,未來...有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