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805.jpg  

金沙江有多彎曲...我們這趟尋找香格里拉之路就有多崎嶇...因為一路上我們都是沿著金沙江的河道旁在拉車...

原本以為麗江往中甸的路途已經夠疲憊...沒想到離開雲南境內到了四川山區走214公路...才更是折磨...

照片 508.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因為怕暈車坐在很前面的位置...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路況有多差...

這樣還能拍的狀況已經算是很好了...大多數都是左搖右晃的...路上有落石或是路基塌陷是常有的...司機總要左閃右拐的否則輪胎很容易陷下去...

路上有些不知死活的小轎車走這條路...偶爾會看到一群人下來推車子的情形...

  請輸入圖片標題

 越往後面天數的路況越差...連走川藏公路都還有一堆臨時修路的路段...隨意就跟你說3-4小時後才能通行...

旅行社即便在行前說明會有打消毒針說「路況頗差」...但真的沒有親臨現場是不會知道這種崩潰的情況...聽說2-3年後會有新的替代道路修好...整個旅遊品質也能提升...

在那之前也想尋訪香格里拉的捧油們...可是要有很大的心理準備才行...

照片 469.jpg  

在川滇公路上遠眺納帕海...薄霧有很神奇的魔力...一抹一抹的山、淡淡的陽光、淺淺的藍天...

前景的樹叢多了點...我一直墊腳就想要看看這片湖水到底有多透明...

照片 500.jpg       

到了四川甘孜州之後...先到得榮這個小鎮...自古有水的地方有城鎮...得榮就因為有金沙江的支流定曲江貫穿...

定曲江是翡翠色的乾淨水流...在注入金沙江的地方可以看到長年都是綠色與泥沙色的分際...

照片 511.jpg 照片 628.jpg  

沿路有許多綠色的小山谷...山谷中有小水流流過...遠方依然還是有雪山包圍著... 

只是領隊原本告訴我有個「杜鵑峽谷」景色不錯...旁邊還蓋了溫泉民宿...結果因為修路的關係...上圖右的杜鵑峽谷灰塵瀰漫...水流更是混濁得慘不忍睹...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在那個溫泉飯店停留了吧!

照片 526.jpg

 我很喜歡看山ㄋ...隨便遠方一個山頭也覺得繽紛...在幅員廣闊的國家看這種大山大水...有不一樣的心境...

照片 542.jpg 照片 566.jpg  

艱難的拉車一路到了稻城...我這句話說得輕描淡寫...但其實是2天...

就是從中甸離開之後...拉了一天車晚上才到鄉城(已經是四川境內)...隔日再從鄉城風塵僕僕的到了稻城...預計傍晚到達3700公尺的香格里拉鎮─亞丁

照片 551.jpg

在稻城附近有我非常期待的桑堆小鎮...在秋天的時候狼毒草會把牧草地染紅...配上遠山、民宅和水漥是非常多攝影人喜愛的取景...

但這幾年因為附近藏胞想要發景點財...把好的拍攝點圍起來收費...結果被公安制止之後...一氣之下常常放出豬隻把草吃光...所以現在的景色不若以往...

我們去的時候狼毒草已經不是滿佈ㄌ...但還是漂亮是吧...這種紅色的草我也是第一次見...

請輸入圖片標題  照片 557.jpg

當地的藏族小妹妹長得很漂亮...大家搶著跟她合影...但果然這邊已經被惡習汙染...沒有糖果不給拍...後來還伸手要錢了...錢是一定不能給的...

否則再過一陣子...會有越來越多人聚集在這裡向遊客要錢...想起之前在印度或是東南亞國家的景況就覺得讓人感傷...

 請輸入圖片標題  

 總算在大家坐車坐到臉發白...開始有人不太高興這次旅程簡直就耗在車上度過時...

在日瓦暫時告別原本的司機...改拿小包行李、換了電瓶車之後...到達我們在亞丁鎮投宿的民宿「香巴拉」...

整個亞丁鎮幾乎每一戶都是民宿...雖然這麼說...但也沒幾家...未來如果觀光大熱門肯定是供不應求的...

照片 656.jpg 照片 663.jpg      

民宿門口就可以看到雪山...

雖然事前旅行社一直要我們有心理準備說這邊的民宿絕對是很簡陋...但我實際住進去其實覺得還好...

不過就是樓梯嘎吱作響、房間窗戶的鎖壞了(我那間)、浴室就是個蓮蓬頭...

至少還有抽水馬桶、有熱水瓶可以燒水、有電可以充電...更驚喜的是有很快的免費 WIFI 可以用

照片 684.jpg

在這麼好景色的地方住...我覺得我的忍耐力可以突破很多過去的極限...

照片 724.jpg

往下眺望上山的路線...可以知道這裡為何可以維持仙境一般...真的是很難到達阿... 

照片 773.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從民宿房間往外看是一大群的氂牛...晚上睡覺會聽到鈴噹聲...應該是落跑出來溜達的氂牛...

離民宿一點距離的地方...有放牧的馬在吃草...這種畫面我以為只會在古裝片裡看得到...但在亞丁鎮上到處都是...

 

在亞丁的第一夜...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喝了氂牛奶...覺得睡得很好...

也因為領隊一直提醒我們別洗澡浪費體力...只能隨遇而安了大概晚上10點就入睡...我和室友都一覺到天亮沒甚麼不舒服...

 

但隔天才知道同團團員很多都因為頭劇痛睡不著...只能吃安眠藥、頭痛藥或高山症的藥...可是好像副作用又會拉肚子甚麼的...畢竟住在3700公尺的高山上...果然對人體還是帶來不少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