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882.jpg  

在亞丁村民宿辛苦度過高山上的第一夜後...隔日起了大早6點多就搭景區公車前往洛絨牛場...

我超期待的...在之前行程我還感覺不到「香格里拉氣息」...如果在這裡也失敗...那麼這趟「尋找香格里拉」又算甚麼

 

今天整日在亞丁風景區...行程表寫的是「騎馬來回3-4小時」、「徒步來回5-7小時」...說明會、查網友資料時...許多人都勸阻不要騎馬因為怕危險

可是現場領隊和導遊又不斷提醒大家...身體如果不堪負荷就別徒步上去...

我不懂、我不懂...是路程是很險峻?很危險?還是高山症太容易把人擊垮?

甚麼意思...不要騎馬也不要走路...那是要我用飛的上去嗎?大家其實都抱著心驚驚的心情展開今天的旅程...

照片 807.jpg  

搭園區公車大約40分鐘...下車再得徒步10多分鐘到搭環保電瓶車的地方...開始有人氣喘吁吁大呼受不了...

天還沒亮全...沒太陽的溫度幾乎是「零度」...來這裡千萬要穿上夠暖的衣物...帽子、口罩、圍巾、手套缺一不可...失了溫是很麻煩的事...

請輸入圖片標題

遊客雖不到人山人海...但是環保電瓶車(150元)的候車處已經排起隊來...

因為馬匹只有30隻...我們開始在慌ㄌ....前面的人數肯定超過30人許多許多...難怪有人特別包車提早上來排隊...

照片 814.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們急得不得了...卻看到路邊一隻小山羊就在大家面前東吃點草...西拉泡尿...牠老兄愜意得不得了...

請輸入圖片標題

洛絨牛場到了...一行人匆匆的往預約馬隊的地方走...這張是2小時候補拍的照片...那時在排隊時根本沒這陽光...冷得大家直打哆嗦...

我這時候還在猶豫到底該騎馬還是走路...但是對我自己的腳程實在沒信心...而且同團每個人都一副走不上去就算了也沒辦法的樣子...

 

可我是一心想要登上牛奶海...包包還帶了畫畫用具...意志很堅定的就想坐在牛奶海前速寫...我─就─是─要─上─去(一副氣勢凌人的樣子)...就算騎馬要自費300人民幣也絲毫不能阻擋我...

所以即使排不到9點場、竟然又排不到11點場...我還是堅持預約了下午2點場...之後還一個人跑去了預約處3次...一直問小姐有沒有人取消(有沒有那麼煩的人阿)...

照片 830.jpg

耗了好久...差不多10點多整個天氣變好晴...雪山好白、每個水漥都好藍...

照片上的雲很少...就可以想像現場的色彩有多乾淨...太陽也讓溫度不冷了...本來還躲在遊客中心烤火的我們都出來曬太陽...

 照片 875.jpg

照片 827.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我第一次整理照片有種一丁點都不想修片的感覺...人腫就腫吧...

 照片 877.jpg

 總算提早到11點半...售票處的小姐就跟我說...有幾匹馬會先下來...一開始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事...後來才知道...大約45分鐘到1小時能到達牛奶海的路程中...

 不斷有人會中途放棄...有很少數的人是一上馬發現要走在高高低低的步道...旁邊又是懸崖...懼高症一發就受不了...

 但大多數的人都是在中段的下馬處...開始大坡度的步行(因為太陡又不好走...馬自己有時候都會滑一下...所以這段規定不可騎馬)

請輸入圖片標題  

 這時候已經4000公尺以上...空氣明顯稀薄點...以我普普通通的登山能力...大概走5步就會想要小歇喘一下...

 大約有1半的人會折返(現場觀察比例真的很高)... 

請輸入圖片標題  

騎馬剛開始覺得有點恐怖...因為我沒騎過馬爬山...除了很高之外...身上沒綁也有恐懼感...

我的馬伕讓我自己拉韁繩...他說在我旁邊走比較安全...

請輸入圖片標題

騎馬沿路的風景很好...習慣馬的律動之後...風涼涼的吹也很舒服...

只是我還是沒勇氣用單手扶馬...另一手拿相機...偏偏馬伕拼命趕時間...也不願意停下來讓我拍照...

照片 916.jpg  

在辛苦下來步行的過程...似乎每個馬伕都在拼命說服遊客放棄...因為我們付的300元裡...馬伕會抽254元...如果能夠在半小時勸退遊客...

他們就可以快馬加鞭再下山到售票處繼續接客...賺下一個254元...說到底也是被商業污染ㄌ...唉...我的馬伕一開始也是在勸退我

 

當然我腦中也有浮現...好像很難撐下去...如果下一個轉角還是那麼喘得話...或許我含淚也要考慮折返...

只是不知道是我努力的樣子感動了馬伕...還是他真的有一點愛我...因為後來他沿路扶我、拉我、鼓勵我的幫我走完辛苦的大陡坡...

 

大陡坡之後又可以上馬...大約在陵線上再騎馬10分鐘就遠遠看到牛奶海...

我眼睛大亮...因為這裡真的是仙境、絕對是!

在藍藍的水上閃的是星星嗎...好像宮崎駿的魔法世界變出來的魔法水...

馬伕還牽著我的手不放...我也不在意ㄌ(真是鑄下大錯...不可以這樣縱容陌生男人!)

照片 895.jpg

我是真心覺得這一次的稻城亞丁之旅...有這一天就甚麼都值得...

好辛苦的走上來...雙腳還有點發抖(準備明天鐵腿吧)...可是再多別人分享的照片也抵不過親眼的一撇...

 照片 886.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在牛奶海遇到我們這團徒步上來的3個人...其中唯一的女生就是我室友小潘...麻煩馬伕幫我拍了合照...小潘超厲害...她幾乎是不到2小時就爬上來了...而且沒有任何人幫她... 

 照片 903.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牛奶海已經4600公尺了... 接下來再更上面的五色海要到4700公尺...而且更不好走(聽說)...

我的腳很抖了...又一直擔心大斜坡的下山路是我的絕對弱項...所以畫了畫、休息一陣子就再啟程讓馬伕帶我下山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補充】如果能繼續往五色海去...就可以俯瞰牛奶海...帶單眼相機的人就可以拍到這樣完整的一環(借用了領隊柯老師用大砲單眼相機拍的相片)

雪山水蓄積成的寶石...近看水面有星星...遠看像完整的大水滴...

至於「五色海」大家是說不如牛奶海美...因為水裡有些礦物質所以水色顯白...但我跟柯老師要了五色海的照片...嗚嗚也是好美喔...

既然都被馬伕吃豆腐ㄌ...應該拜託他再陪我上去五色海的說...有一點小後悔

請輸入圖片標題  

水怎麼能那麼透明...這裡更少人上去阿...

所以我要勸勸想去挑戰稻城亞丁行程的捧油...一定要在這裡停留完整一天...可以考慮自己步行就不用怕馬伕催...也別怕遠到走不到...慢慢走應該還是走得上去...中午左右步行上去的人其實很多...但是是真的辛苦啦!

即使騎馬也ok...我覺得在高山騎馬別有韻味挺好玩的...只是切記不要被馬伕影響...也不放棄...說甚麼也別放棄...人的潛力是很大的...

畢竟上頭的景色驚人的迷人...值得挑戰一下自己身體的極限...

 

我讓董威威看了照片之後...她說:「這裡的景色只說風景如畫也太膚淺!」

是不是很有道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稻城亞丁 香格里拉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