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053.jpg  

這是在亞丁的第3天...前一晚已經越來越多疲憊的聲音...也有人建議是不是要提早下山...

但是莉塔金捨不得阿...難得上來香格里拉(絕對不是捨不得昨天「失樂園」一樣的經歷啦)...所以還是霸氣堅持照原訂行程到亞丁村的另一個景點:珍珠海

 

前一天被馬伕強吻的經驗...雖然當下是嚇了很大一跳(非常!)...

但是回來之後左思右想...像兇神惡煞一樣的我本人...長得又一副普普通通的樣子...會遇到這種事情誰會料想得到...

雖然很多人都說我怎麼沒在一開始馬伕牽我手、親我手的時候就嚴正拒絕...可是人家在台灣又沒這種經驗(扭手)...而且親手不是國際禮節嗎(狡辯)

 

貞操觀很重的阿帕子還說...她如果現場知道每個騎馬的人都有可能落單到只剩和馬伕兩人(還有一匹無辜的馬在旁邊)...她是決計不會上馬的...

而且只有她發現我在牛奶海旁畫畫的那張照片...旁邊切得只剩1/3臉的那位仁兄就是馬伕(其他有馬伕的照片都被我放在「密」資料夾絕不外洩...過陣子會自動銷毀那樣)

害得我一度被她講得好像被玷汙一樣...幸好我本人拿這當特殊經歷大講特講...連老王聽了好像也沒半點吃醋樣(到底是不是真愛呀實在)

請輸入圖片標題    照片 976.jpg  

今天悠閒的行程只要到珍珠海(卓瑪拉措)...約莫步行1小時就會到ㄌ...

只是一早發現天氣很陰有點沮喪...不過人不能太貪心...昨天已經美成這樣ㄌ不是嗎?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雖然也是高海拔...但和昨天比起來時在小兒科...稍微調勻呼吸...全團都能上到珍珠海...

沿途也希望待會仙乃日山可以現身...否則沒有藍天雪山的湖...看起來可能變成廉價水塘...

照片 992.jpg  

在有點霧、有點濕氣的天氣裡...珍珠海步道上滿滿的變色樹葉...是和昨天完全不同的趣味...

帽子是不是很口愛阿...這是領隊小慧借我的...因為昨天昏了頭不知道把帽子掉在哪裡ㄌ...後來到成都時我自己也買了一頂...喔耶

請輸入圖片標題  

看來頗不妙...珍珠海就在前面...天氣還是一片陰...

照片 997.jpg  

牌子很淡...反正就是珍珠海在前方...

請輸入圖片標題  

遮遮遮...像話嗎...宜蘭望龍埤也差不多這樣吧...嗚嗚我的仙乃日

珍珠海如其名...小家碧玉而已...難怪昨天另個只在亞丁住一晚的團體...有人考慮要放棄牛奶海改到珍珠海...立刻被領隊阻止...因為牛奶海大氣太多...

幸好前一天已經知道...也就不會太失望...至少沿途步道很舒服好走^^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導遊小慧是嬌小的成都妞...人還蠻不錯的...我還幫她畫了一幅人像...她超開心的...

請輸入圖片標題   

回程途中再進去沖古寺理佛...這是前往觀賞三座神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的必經之地...聽說天氣好時落日非常美...

裡面供奉的是宗喀巴等...藏傳佛教感覺蠻莊嚴的...雖然我沒有特別信仰甚麼宗教...但進到裡面覺得心情很平靜...學著大家做頂禮再繞三圈祈福...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不過也沒有甚麼好拍就是ㄌ

照片 1038.jpg  

外觀一看就是整修過的...花花綠綠的有點假...不如裡面的主建築別緻...我這幾年發現越來越喜歡樸素點...這次出國衣服暗得不像話...

實在是最近打開衣櫥都是黑白灰...  

照片 1052.jpg

竟然下了步道一回頭...太陽整個大露臉...仙乃日山真是超美的...中峰幾乎純白的...整個造型讓人很有記憶...

房子就是剛剛的沖古寺...美呆ㄌ...

照片 1050.jpg  

好難過阿我要離開亞丁ㄌ...真的很喜歡這裡ㄋ...難怪詹姆斯‧希爾頓的「消失的地平線」裡...離開香格里拉的男主角心卻離不開...又踏上尋找之途...

我回來之後也是若有所失的感覺...如果馬伕是大帥哥的話...我看我回來台灣真的很難好好過生活...這種死花癡性格真的要不得...

請輸入圖片標題  

準備搭電瓶車回到民宿...途中又是這種美到不能呼吸的景色...水好透明好乾淨...這裡真的是完全沒有汙染...

在拍亞丁景區的時候我沒有刻意避開髒亂的地方...因為真的不髒...除了昨天在馬經過的地方會有馬便便(馬不是故意的...不要怪馬唷><)...其他地方都乾淨清爽

而且牛奶海有規定馬只能在遠遠的停下不能靠近...所以能維持一副天水、化外之境的模樣...

種地方要人不懷念也難...辛苦甚麼的都很容易會忘記...但是幸福感是會留很久很久的...

 

主圖不是抓的圖片...是在亞丁景區快要離開時不經意拍到的...

根本就是武俠片裡才會看到的山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格里拉 稻城亞丁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