瀲灩  

最近多元成家的議題好像很夯...莉塔金完全是一個時事、政治冷感的社會邊緣人(?)...本來不會關注到這個問題的...

但上星期身為虔誠天主教徒的阿帕子煞有其事的跑來我家...硬逼我把三個多元成家方案閱讀一次...還要問我的意見...

 

我才發現這個議題的反對理由...很多都非常的粗魯...為什麼說「粗魯」?

因為反對理由用上很多「不正常」的字眼...

說真的...「不正常」根本是一種情緒性的毀謗字眼...

或許多元成家要真的在華人社會施行並不容易...需要的配套措施遠遠超過我能想像...因為華人傳宗接代、家族、根的觀念幾乎融在血液裡...

認養小孩這件事背後也可能帶來許多醜陋、搶奪或是投機...

 

但我還是很支持這樣的想法...尤其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因為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用傳統的教條讓別人活得這麼辛苦...她/他們只是剛好沒辦法愛異性而已...如果能夠找到彼此深愛伴侶...不管同性異性...同樣都是很美好的事阿...

既然她/他們找到了感覺命定的另一半...也該給他/她們選擇要不要走入婚姻的機會...

我們都同意自由戀愛...也都同意人權可貴才是阿...

 

如果護家聯盟要護的是「家」的體制...

那麼我還能尊敬他們一下...畢竟他們是擔心法案太倉促的決定而不夠周詳...

足夠的配套措施當然是必要的...只要配套措施夠他們自然就沒有理由反對ㄌ...

 

但如果他們要護的是「異性戀萬歲」...那麼恕我無法尊敬他們的信仰...

一個人不管善不善良...只要愛的是同性就要被他們當成怪物...這算甚麼信仰...就算講再多宗教演進都不能說服我...

況且很多都是年輕人...就因為信這個教就這樣子羞辱和詆毀別人...這樣的信仰讓人感傷...

 

一些長輩或是老派的同事看見打扮得很男性的「女T」...總是諄諄善誘希望她們回到「正途」...

哪裡是正途?

如果走上那些人期望的正途...卻害得她從此憂鬱纏身、遺憾終生...大家又如何想呢?

我是非常心疼同性情侶那種見不得光的沉重壓力...

 

不要把傳統的包袱硬背在自己身上...也不要加在別人身上...

「家」沒這麼嚴肅...家應該是愛的產物...

我喜歡「結婚」所帶來的「家人的感覺」...談戀愛雖然有趣的多...但「家人的感覺」讓人安心又安全...

其實結婚不是墳墓...結婚也不是為了追求朝朝暮暮...

結婚讓我在努力工作時...感覺背後有一堵溫柔而且結實的牆...還知道牆邊永遠有一扇為你打開的門...

會讓我期待下班...期待窩在家的好時光...

 

 

繼宅女小紅之後...最近發現「巴毛」也相當有看頭...她為了多元成家寫的文章超犀利真的非常得我心...

http://talkchick13.pixnet.net/blog/post/101839546

 

P.S 主圖是最近完工的新畫...也是自己覺得這幾年來畫得最好的一幅人物畫...雖然背景差強人意...但那臉蛋一畫完我就知道喜歡極了...

      考慮明年要帶著這張畫征戰比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