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舞蹈  

 

誰都愛過好日子...只是躲在平順的日子久了...不自覺的就認定世界就只是自己腦子裡想的那樣...

不論自助旅行或是到不夠成熟的旅遊地點...都是花錢耗力的...

每一趟回程...都要花上比旅行更多的時間來恢復元氣...

但我好愛這種把自己逼苦了...再一點一點的調養回來的感覺...是不是被虐狂阿(疑!?)

照片 1337.jpg  照片 1308.jpg

 

請輸入圖片標題  

 離開了亞丁山區...天氣剛好也轉差...

沒有了陽光即使在攝影天堂的「新都橋」好像也失去了魔法...

反正我們這團莫名其妙的就不是攝影團...大家帶著傻瓜相機或是根本沒相機...也沒看幾個人認真在取景...

要不追著氂牛跑...有的還窩在車上保養自己之前在高山上流失的元氣...

 

照片 1087.jpg  

下了山之後看看我照片裡臉腫成什麼樣...原本在亞丁受到多人膜拜的〈偽〉美人樣也不見了...

果然愛情會讓女人變美...雖然被馬伕驚嚇到...但在被吹捧的當下...還是有小小的虛榮心〈看我這樣到處吹噓...應該是大大的吧〉

 

上一次有人對著我唱情歌、說愛我、說我美...那是什麼時候呢?

好像是大學時學弟在我生日的時後打電話給我...在電話中自彈自唱一首歌...

我還不耐煩的把電話先放在桌上等他唱完...我這種不懂珍惜的壞蛋個性...一定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睽違10多年還能再享受男人充滿愛意的對著我唱情歌的浪漫〈重點當然也要是好歌喉〉...

艷遇這種事情...果然對於增加女人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幫助...

照片 1354.jpg  

在新都橋遇上的藏胞...這種純真的笑臉好動人阿...

真希望遊客越來越多之後...不要污染了這份純真...

照片 1219.jpg  

從亞丁以下的景點...亮點數已經直線下滑...原本還期待著的丹巴和四姑娘山...已經因為團員體力不濟...

也對路況不耐煩...所以全數刪掉...

所以不能怪我離開亞丁之後還念念不忘...也幸好亞丁讓人念念不忘...否則這趟不便宜的大香格里拉之旅就變得有點失敗...

照片 1222.jpg

這個位在最高縣城理塘〈海拔4014 m〉長青春喀爾寺

現在是黃教名寺...上有拉薩三大寺,下有安多塔爾寺,中有理塘長青春科爾寺

依山蓋了很多佛院還蠻壯觀...裡面都是修行者...

我們就在寬敞的三個大主殿裡轉轉禮佛...裡面還蠻莊嚴的...不過因為是宗教的地方...如果不是佛教徒也不會感到太大興趣...就當是個景點囉!

 

不過到了理塘...當然不能漏掉這個人...就是康熙時代的活佛六世達賴「倉央嘉措」

他是超有名的詩人活佛...雖說超有名...我也只有隱隱約約的印象〈沒聽過就說沒聽過嘛〉...

在導遊講解之後...只覺得這是個很悲傷的故事...難怪坊間要杜撰出一些以他為題材的小說故事...

 

在藏傳佛教裡尋找轉世活佛是一個很重要的任務...聽說有非常縝密的認證系統...這些和巫術、天機一樣都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總之在尋找的轉世活佛後就類似登基...這是不能抗拒不能不要的...

「倉央嘉措」就是心裡不願意當活佛...他喜歡藝術、喜歡愛情...覺得自己被束縛被綑綁了...

所以有些詩作和行為都讓康熙皇帝非常不爽...為什麼和康熙有關...我想是藏族的宗教力量自古不能小覷...所以每個登基活佛都在清代嚴密監控下...

 

倉央嘉措在20多歲很年輕的時候就消失了...是染病、是逃走、是暗殺?沒人確定...

但他留了一些很美的詩作和傳說...其中這首

「潔白的野鶴啊,請你借我雙翼,不到遠處高飛,理塘轉轉便回。
啦啦啦啦啦啦啦……,不到遠處高飛,理塘轉轉便回。」

被後人視為暗示下一世的轉世活佛在理塘...之後的七世真的在理塘找到...

 

 

照片 1156.jpg  

在趕路途中照了著個爛房屋...其實這是沿路上最好的一個天然廁所了...

沿途根本沒地方上廁所...每次女生都要動用傘陣、人陣等等的...還要快狠準免得尿到自己的腳...

而這個爛房屋只要派人在門口(門在哪?)看守著...並且避開氂牛屎(奇怪氂牛也會害羞躲起來拉屎嗎?)...就能安心的解放...

 

來過這種地方之後...我就不信誰還有廉恥心...

女生繼續嬌滴滴、怕羞、扭扭捏捏的話...就保佑自己膀胱很健康...

實在很推薦女生如果像我朋友阿帕子這種常常憂慮很多事情...下不了決定的猶豫玉女來這種地方...

先斬除羞恥心之後...生活裡應該有一半的事情都不會太在意了吧(我猜啦!)...不過阿帕子說她絕對不會來這種鬼地方...

照片 1199.jpg  

 

在藏區一路上都是這樣的風光...雪山、水蜿和動物...不過天氣不好而且到處修路不好停車...只能從窗子拍出去...

我看陳小君之前去新疆也很多類似的風景...天氣好+長鏡頭才能拍出好照片...

不過我想現場看都是差不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