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條件是很現實的...誰在愛情裡都有野心...想要找最配得上自己的男人...

很多人喜歡笑那些很年輕沒看過幾個男人...就糊里糊塗嫁掉的女人我承認我也笑過...

可是讓她們重活一遍...到了那個年紀碰到那個男人...還是會嫁...

因為她們當時很滿足...又怎麼會懷疑這個不是最好?

 

其實男人也是很現實的...雖然面對有理想、有自我的女人...一開始覺得閃閃發光很想要征服...說甚麼「我們能一起成長」、「重要的是互相了解」...

但真正談到了婚姻、談到了未來...

忽然又覺得能夠乖乖待在家、以男方家庭為重、乖乖生孩子等老公回家...作一手好菜把家裡打理得清爽...好像才是適合共度一生的女人...

那麼,說好的愛呢?

才華是珍貴的...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的才華...

如果我有著滿滿的能量...大家依然告訴我最好的選擇是放棄一切走入家庭...能不能給我一個更堅強的理由?

歷史上那麼多才女...真正叫得出名字的又有幾人...歷史的洪流還來不及淹沒...就被男人的威權擦乾抹淨了...

中國人父權的包袱太重了...男人就算發現自己愛的是才氣縱橫的女人...但願意委身在她身邊當個配角...被家人朋友質疑個沒完沒了...

受得了挺得住的男人又有幾人?

 

誰都不否認婚姻制度、家庭生活都是人類很珍貴的資產...

但如果要我選擇...我會選擇「人」...而不會選擇「制度」...

人的一生要解決的三個課題,順序是→人和物之間、人和人之間、人和內心之間...

婚姻制度只算是「物」...如果我愛的男人不願意走入婚姻〈是對誰都不願意不是只對我不願意〉...那麼我會考慮放棄婚姻...

如果我有著快要實現的理想...又有一定的把握能夠成功...但我愛的男人卻不願意尊重或支持我的夢想...那麼我會放棄男人...

 

我猜我是個冷酷的女人...可是其實放棄是很難受很痛苦的...

但比起選擇婚姻卻放棄深愛的男人...

或是選擇愛的男人卻放棄自己的理想...

那種鬱鬱寡歡一輩子的遺憾...我會一直糾結著看不起我自己...

除非我愛著一個更有才華的男人...那我會站在他背後好好保護他...那就是心甘情願不是屈服ㄌ...

 

婚姻這條線能遠能近...如果妳滿足了...就只差伸腳踏上去...

否則就會不斷的和輿論拉扯著沒完...

那天看雜誌時看到蔡明亮導演說...當他面對長輩不斷的逼婚時說:「我結婚會讓你感到幸福嗎?」...

雖然這樣的回答很衝(我以前也講過類似的話)...但是很真實...

人們說的都是自己懂得...或是自己以為懂得...所有的人生經驗都是僅供參考...複製別人的路子也沒有保證成功的不是嗎?

 

別人覺得不代表妳要屈服...畢竟一顆不滿足的心...會有無數不安靜的小蟲...不停的啃咬...

這樣的一輩子能安心穩當的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