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版圖每個人都會畫...將將好我本人這種心情超多(多到比馬德里還不思議)...
 這幾年不停的排假出國趴趴走...行李箱滿了又空、滿了又空忙得不得鳥...終於今年得了空(唉還不是肚子裡的房客)可以踩國內的點了...

 照片 446  

涵碧樓怎麼列入了我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口袋名單...很奇怪嗎?不過是住個飯店有需要大費周章考慮再三嗎?
當然阿...因為實在有夠貴... 住一晚抵過別的五星級住2-3晚這樣的價錢...對我這種貪玩咖來說是很大的掙扎耶...

照片 545  照片 539    

大概是現在陸客甚麼的太多了...日月潭的遊客中心占地超廣有誇張到...
而且莉塔金跟老王在吃麵的時候...隔壁的自由行陸客就說...雖然有人說日月潭不過是個小水潭...但一定要來畢竟是自己的一個夢想...原來日月潭竟是「夢想」這樣的等級...

我跟老王有討論...如果國外友人要來台灣...會推薦哪幾個地方一定要去呢?
莉塔金的排序是→日月潭(要過夜)、阿里山(要過夜)、太魯閣
老王的排序是→阿里山、日月潭(要過夜)、太平山(要過夜)...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這麼感覺...但我真的超愛日月潭的清晨...雖然這幾年遊客多到讓人有點煩躁...但是那靜靜的水色好療癒阿...
所以才會對住在涵碧樓這樣的高級飯店...享受心中超高級的日月潭清晨會那麼嚮往...

照片 412  照片 526  

照片 525  

涵碧樓的外觀...幾乎把「我是老飯店」這幾個字刻在牆上了吧...不過這樣簡樸的禪風...即使有了年代還是很耐看...
如果是阿帕子這樣夢幻的女孩兒...可能要唸幾句說...吼顏色暗矇矇的拍照一點都不美...
可是莉塔金本來就老靈魂...幸好活到30很多歲...這樣的老靈魂變得剛好而已...我看到這樣的飯店反而很輕鬆...

照片 377  

服務生先帶領我們到會客大廳用梅子紅茶和點心...超舒服的很想坐久一點...有興趣來的捧油乾脆提早到...在這個大廳看看書滑手機都超享受的...
我帶了一堆畫具全部鞍在老王身上(咦...是馬嗎?)...服務生整個侷促不安一直想要幫他拿...王大爺說不肯就不肯...兩個1米8的大男人在那推來推去好好笑...

照片 378  照片 380  

到了房間之後...我整個人都想飛起來了...客廳、房間、浴室之外...還有一個好大、面寬好寬的大陽台...
裝潢不意外的也是禪風...木頭、貴妃椅等等的都是非常重的實木...完全不會以為回到自己家...不過老王嫌棄電視很小(他可能忘了上次去的宜蘭蛙塘民宿是沒電視的)

照片 391  

這是從陽台往裡拍的...看得出陽台有多大吧...後來我就直接在陽台就著外面的風景作畫...完全不用踏出飯店就是住高級飯店最美好的事了...
照片 390  

這就是陽台看出去的景...莉塔金這次訂到的是5樓...樓上還有一層客房...所以住6樓應該是最完美的...
不過樓下也還有房間...所以訂房時最好問一下在幾樓...畢竟花了那麼多CoCo...也沒必要將就著住吧...

照片 384 照片 388  

照片 398  照片 400  

備品、茶具和音響都很有水準...其實根本不用電視機...坐在貴妃椅上聽輕音樂看看窗外...光想就覺得這樣的人生非現實是吧...
現場肯定比照片美...這樣的房間光線不會給你太多...我的傻瓜相機自然是拍得很吃力...

由於涵碧樓是我的一生一次...並非老王的一生一次...所以他沒覺得錢有花在刀口上...
而且陽台開開關關...外頭又是水又是樹的...不能避免的有蚊子飛進來...雖然服務生晚上會點上香茅蠟燭...但蚊子半夜還是淘氣的對老王嗡嗡嗡...

雖然蚊子有腦了他...但反正刷的是我的旅遊津貼...他花錢的痛感並不大.....
而且後來早上起床...老王就愛上泡在浴缸裡依然可以邊滑艾配邊看外面湖水這樣的好時光...一個早上就泡兩次澡不知道有沒有脫皮...
後來就遺憾這種愜意的日子真的該住兩晚...所以情願訂便宜一點的飯店...然後住兩晚比較爽.

照片 440  

照片 453  

最精彩的清晨來了...半夜下了一場豪大雨...雨歇了天亮了...一艘遊船都沒有...剛撒落的光線正和湖面的藍追逐著...

照片 461    照片 483  

我的畫筆根本追不上湖面光影變幻的速度...只好託老王幫我拍拍拍...回家之後再靠著回憶和照片來畫...
第一艘遊船在湖面上織出的水紋...連老王這種對美景感受度不高的人都讚嘆不已...
可惜的是...之後一艘艘遊船出動之後...水波亂得美感都消失了...

照片 465

為了在自己的故鄉也能享受這樣的水色...還有心中那一生一次的願望...終於成行了...我美好的涵碧樓呀米!

P.S.當然為了一直賴在這個飯店裡...除了原本訂房附上的早餐之外...我也訂了貴森森的晚餐...為了不破壞這美麗的水色...食物甚麼的就紀錄在下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涵碧樓 日月潭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