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不適應其實是分為身體和心理的...在這麼晚婚的年代...真的願意舉手說準備好想當爸爸媽媽的人不會很多...

有些人聽到這種話就想開罵...「不生小孩幹麻結婚」!「不負責任的說法」!「小孩生到妳家真是倒霉」!

IMG_7360

即使很殘酷大家也要試著接受...現代的應該與不應該早就跟10年前、20年前大大不同...

我們並沒有做什麼傷天害理...不過是沒那麼欣然接受生養小孩罷了...

 

把小孩養好確實是個社會責任...但我從不覺得教出一個成功賺錢的子女的父母就一定很了不起...

所以聽到有人分享自己犧牲了多少才換來子女的成功...都覺得是事後諸葛論...有些父母也很努力的拉拔子女但卻生到不受教的...

環境固然很重要...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能讓小孩自由發展自己性格的父母我覺得都是成功的...

比如腦袋不夠聰明的妳也能把他教成哈佛博士嗎...也不用那麼折騰他吧...

過了把屎把尿階段之後...每個父母都還是要一步一步把自己找回來...每天都只痴痴的忘著孩子...才更造成小孩的壓力...

 

IMG_7354   IMG_7353  

摩羯座真的是個對自己有點殘忍的星座...當懷孕初期身體適應寶寶存在的不舒服感緩解了些之後...

再努力的調適懷孕中期因為肚子不斷隆起...韌帶與肌肉拉扯的身體疼痛...

好不容易身體逐漸接受肚子有小寶寶這件事之後...懷孕後期的身體就只剩下沉重感跟不算嚴重的腳踝水腫...

接著腦子就開始不停的思考...時而討厭臃腫而無法自在行動的身體...時而教訓起荒廢畫筆和寫文章的懶惰行為

 

8個多月胖不到8公斤應該算是幸運的孕婦...小孩的大小和其他數據也都正常...

有時候太用力的想要恢復懷孕前的生活...所以下班後還東奔西跑的一堆活動...結果弄得身體疲累不堪...腳也嚴重水腫...

貼心的老王趕快買了禮券帶我去買麥肯納的涼鞋...可以調高度和繫帶的設計就不怕水腫...我懷孕7個月之後上班天天都穿它...

而且怕我吃太鹹又怕沒營養...假日就算大熱天也揮汗自己煮...還熬好湯讓我平日可以喝...

IMG_7320  

最感動的是老王要求他平常剪髮的設計師幫我預約每周三次的洗頭...除了錢放滿讓我只要簽名就好...

而且要設計師幫我處理麻煩的停車問題...讓我下班直接開車過去...不用多奔波一趟...

否則我是嚴重的米粉頭...孕期又不能染燙...上次離子燙已經超過8個月那可能還維持照片這樣柔順...

 IMG_7377  

沒想過像老王這樣粗枝大葉型的男人也能這樣注意小細節...聽到他幫我預約好洗頭的事情時...我心裡感動了一下...

當初結婚選的是我愛的男人...也沒想過一個好的老公應該要如何又如何...

現在一點一滴才覺得這不只是我愛的男人...也是適合我的男人...

知道摩羯座實際...他不是送花送禮物...而是想辦法讓懷孕的我過得輕鬆又舒服些...

IMG_7312   IMG_7340  

其實我最幸運的是...老王從不會阻止我做喜歡的事情...有時候假日一畫就幾小時他不會吵我...甚至吃飯時間到了就張羅好餐點...

我喜歡旅遊...他沒有興趣的地方就讓我自己約朋友去...也不會抱怨我老是拋下他...

知道我煮東西不好吃...有烹飪天份的是他...所以廚房的事都是他掌管...回婆家有時婆婆要我幫忙弄水果切菜什麼的...他也會立刻搶去做...

IMG_7304  

我珍惜自己的藝術天分...我猜老王也珍惜著...

所以孩子都還沒出生...我就不停告訴自己...「孩子是抱在懷裡的,夢想是攤在前方的」...

我不會為了哪一個而放棄哪一個...如果我放棄任何一方...豈不是對不起自己的天分也對不起這樣待我的老王...

IMG_7384   IMG_7381  

我猜我就是這樣一直一直的思考下去...可能也有一點沒信心...

畢竟有些婆婆媽媽就是愛說一些自己認為的大道理...什麼小孩出生後妳就知道了...哪裡也去不了...什麼事也做不了...

要不就是明明我這胎都還沒生...就一直絮絮叨叨一些趕快生下一胎的事...

尤其因為寶寶是女娃兒...還一直明示暗示的提點我...弄得我懷孕後期心情有些受影響...

 

就這樣一路還在吐...到現在懷孕33周仍然沒有停止過...不知道是寶寶壓到胃還是生理影響心理...

但我還是相信自己...忙點累點沒關係...既然在夢想已經逐漸成型的年紀選擇當了高齡產婦...我就要守護一切...

或許孩子是某些人放棄夢想的藉口...但不是我的!我不能偷懶...因為我真的喜歡!

IMG_7335  

 

P.S 懷孕7個月的照片兒是在「11樓之2的小花園」照的...懷孕後期已經不想遮掩了就喜歡穿清爽的白色系...

最適合日雜的小咖啡館...這家店離我家超近卻沒去過...原來是基隆有名的日雜咖啡「黑兔兔散步生活屋」老闆娘的親姊姊開的...

因為被吾友阿帕子識破我不想留下任何孕期大肚子醜照片的心情...所以她一直拉我出去拍照...也因為這樣我上網買了一些孕婦裝來搭配...

 

實在因為一般實體店裡的孕婦裝一穿就飄孕味...之前的服裝又太緊了...過了4個月肚子稍稍隆起穿來就不舒服...

和我一樣想走小清新孕婦的路線的準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這很大家的網拍「哈韓孕媽咪」...

不過我東買西買之後發現...還是要600元以上甚至接近1000元的才耐穿又舒服唷...

 

11樓之2的小花園

 

 

 

哈韓孕媽咪

http://www.ha-han.com.tw/Shop/

 

還有還有...我兩年前的黑兔兔食記...「轉角遇上黑兔兔」

http://bluetea0109.pixnet.net/blog/post/53492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