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03_mh1419409495162    

母乳這件事...一開始並沒有很放在心上...反正母乳配方奶都能讓小孩長大就好...

我以為我阿木沒什麼母乳再加上我剖腹(還有胸部小)...就算沒乳我和大家一樣不意外...

 

後來順順利利的發奶擠奶之後才發現...現在社會的氣氛簡直要逼死那些沒有母乳的媽媽...

想到要是我沒奶我就要被逼死了...真讓人捏一把冷汗...好險讓我撿回一條命

剛剖腹完病床還沒躺熱...嬰兒房電話就來了...寶包肚子餓餓有沒有母奶吃阿...

當時我還為了宮縮痛到哭天搶地的...誰管妳甚麼奶阿...老王先去買配方奶墊一下寶包的小鳥胃再說...

 

接著到月子中心...竟然這麼大把年紀了還會有產婦同儕壓力...

我的母奶恰恰夠寶包喝飽...也就是俗稱的全母乳媽咪...月子護士只是稍微問候一下奶量...再意思意思鼓勵妳一下...

但每次擠完奶送到嬰兒集中營時...路上總會遇到其他產婦...大家都忍不住偷瞄一下別人的奶量...

A跟B說...好好喔妳一次可以擠一整瓶我都擠不出來...

B說其實這是我一整天的量...於是A與B就惺惺相惜起來...

所以月子護士總是在貧奶媽媽房間奔走...還時常要幫忙通乳腺...

DAY07-月子房2  

圖:月子中心的奶瓶籃...每天要提著它上上下下

 

聽說乳腺塞到超可憐...還有各種症狀乳房塞、乳頭塞、乳頭破...流血發燒甚麼的...

有人還流著淚擠了一堆血出來...我同事形容奶不通時只能奮力推..就像被卡車壓過一樣...比生小孩還痛...

難怪醫生看診時問候我的復原狀況、奶量還有睡眠甚麼的...全都正常而且奶量充足...就讚賞我絕對不會產後憂鬱

所以我一直都開心隨興的擠奶...也亂吃自己愛吃的東西...補湯常常喝一口就推出門外

(後來才知道月子餐一天可能要破千...我真是浪費看在我有努力生小孩的份上可以原諒我這次嘛)

之後奶量也沒有暴衝到可以囤積...一直以來都只能供王寶包冷藏吃剛好的量...

不過比起看診時苦瓜臉的貧乳媽媽...我每天在月子中心晃來晃去已經是無憂無慮ㄌ

IMG_0496    

 

出了月子中心回到社會更加誇張...不論親友或路人並不會像月子小姐那麼體貼產婦心情...

親戚一來探望劈頭就問是不是餵母奶...去藥房買個寶包的東西也被問是不是餵母奶...是怎樣沒餵要抓去槍斃嗎??

然後就不斷被鼓勵要堅持下去(中間因為擠得手好痠數度想放棄)...也有過來人會一直批評說...吼妳的奶好少喔這樣寶包喝得飽嗎??

又是怎樣老娘願意擠就不錯了...那種一天要擠2-3千的每天要過著被脹奶牽制神智的生活怎麼過阿...光想就要哭哭ㄌ

 

同事也威脅說:「你想要自己輕鬆自在...然後寶包抵抗力弱又常常便秘;還是自己辛苦不能出去玩...但是寶包喝母奶健康不用看醫生?」

還會舉例說...那個誰誰就因為沒有母奶...所以小孩一直便秘還要用手摳...

有些貧乳媽媽還會找坊間很有名的推奶師到府服務...一次聽說要2、3千超誇張...而且推完不保證有奶喔...

再加上奶粉一直漲...還不准廠商打折...就是要鼓勵全民餵母乳(貧乳媽媽又集體倒一地)

 

請完2個月產假之後...同事開始看好戲...想說整天吵著做自己好自在的我本人...究竟母奶能撐多久...

主圖就是我和我的貴人同事的擠奶器合影...朋友的二手「美樂單邊電動」被我操爆之後...就學我同事買了貝瑞克第八代...3500元我覺得划算又超舒服的

她比我早2個月生小孩...立志餵母奶1年(奶量超大...大約擠8-9個月就可以停奶喝庫存)

算算我就是要跟她一起停奶...我這種意志力薄弱的人怎麼可能自己堅持下去...跟她一起停的話我也有餵半年喔...

你...你...你可以幫我拍拍手了吧...

不要再繼續霸凌沒餵母奶的人了...其實請完產假回到職場還要繼續擠奶真的有點兒辛苦(其實是超辛苦)...

 

雖然這樣擠一擠其實胸部當按摩也是不錯...而且姨媽都不會來子宮可以休息很久也是大優點...

而且我變身大食怪一直吃一直吃...中場還塞各種點心簡直是豬...

只是聽說停奶是件恐怖的事...要小心堵塞...又要循序漸進的退奶...要是沒人與我相互扶持我一定又要冰斗的啦...

餵母奶雖是神聖的事...但社會風氣真的太可怕...從醫生到路人還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過來人...全部一鼻孔出氣...

我已經可以預期停奶的時候...一定有一堆人說...幹麻那麼快停巴拉巴拉甚麼的...因為外國人其實都是餵到小孩不吃為止...

只能說...王寶包很乖巧一定可以體諒的...馬麻不出去玩會悶壞喔...馬麻不開心寶包就不開心喔(摸摸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貝瑞克 母乳 擠奶器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