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準備退奶...想到自己即將告別肆無忌憚的甜食生活...也是稍稍有點桑心的...

於是腦子又開始運轉...想逼御用大廚老王再做個甜點給我吃...ㄎㄎ 

 IMG_1734

想起每次到麵包店都忍不住夾一塊的香蕉蛋糕...感覺起來應該是比較健康的甜食...就連當早餐也不會太膩口...

結果找到的這款食譜做起來真的又快又簡單(老王說的)...而且香蕉味超濃...隔兩周再做一次...有切給大姑小姑她們...也是瞬間秒殺...連小朋友都愛的一款蛋糕...

蛋糕出爐後興沖沖的拍完照...發現斷口的地方有撕裂傷...原來老王撕了一塊來吃所以蛋糕變醜了...><

---------------------------------------------------

材料:

1、高筋麵粉  75g、低筋麵粉  100g 

(比例可調整...低筋多比較軟、高筋多教結實...要用中筋麵粉也可以但因為我家剛好沒中筋)

2、牛奶  30g

3、油  118g(我家最近用橄欖油...方便就好沒特別一定要哪種油)

4、鹽  1.25g、食用蘇打粉3.3g、白醋2.5g、糖粉110g、雞蛋1顆

5、香蕉265g(約3根中型...越熟越好香氣才足)

-----------------------------------------------------

步驟:

1、香蕉壓成泥         

2、牛奶、白醋、鹽、糖、植物油、食用小蘇打混合               

3、將2倒入香蕉泥中→加入麵粉→加入雞蛋→手動大略攪拌(並未用電動攪拌器...只稍微打一打)                        

4、模具上點油→烤箱180度預熱(我們沒買蛋糕模具...所以直接用吐司的模具)

5、放入烤箱烤50分鐘

IMG_1726

步驟一:香蕉壓成泥

照片拍的香蕉不夠熟...這是隔幾周做的時候拍的...不夠熟的香蕉做起來風味差好多...第一次的香蕉大約放了1周...皮有些發黑了做起來才完美

IMG_1727

步驟二牛奶、白醋、鹽、糖、植物油、食用小蘇打混合備用

 

IMG_1728

步驟三:

將調好的2的材料倒入香蕉泥、再加入麵粉、打入一顆雞蛋

 

IMG_1729

步驟四:大略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之後將麵糊倒入稍微抹點油的模具內(為了之後好倒出來)

同時將烤箱預熱...上火180下火180

IMG_1731  

步驟五:放入烤箱烤50分鐘

烤出來的漂亮顏色...原本有懷疑為何要考那麼久...因為其他種蛋糕或是麵包都大概30-40分...後來發現應該是因為香蕉很多...所以蛋糕體很濕...要烤那麼久內部才會熟...

但大概烤到30-40分鐘的時候要稍微看一下...如果上面顏色太深...可能要把上火調低一點免得太焦了...

 

IMG_1733

烤完蛋糕整間都是舒服的香蕉味...吃起來外皮略酥...內層的結實程度是我喜歡的剛剛好...

比起咖啡...香蕉蛋糕更適合配茶吃...有人推薦再加些核果更多層次...但有時候核果加在蛋糕裡會有點濕...其實我更喜歡這樣純粹香蕉味的蛋糕...

 

我實在太愛吃甜食了...與其老是買外面不知道成分的點心...不如在家自己烤個樸實的香蕉蛋糕(我知道啦我知道啦...做的人不是我)

不過這樣沒有節制吃甜食的日子快結束了...哭哭...看來擠母乳的日子我把自己胃口養得太大...斷奶之後會不會變成大胖子阿(抖~~)

IMG_1734 
老王說這款蛋糕肯定連我這種料理白癡都做得出來...

不過既然他會做了...我又何必搶著做呢...是吧是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