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自從母乳如影隨形之後...不論甚麼活動都要匆匆離開配合擠奶時間...更別說旅行了...

但是沒有旅行...莉塔金就不莉塔金了...不管不管...這次就算再怎麼覺得麻煩...也要咻咻一下直奔高屏溪以南...

002.JPG  

因為隨身攜帶了貝瑞克擠奶器這樣的重物...再加上想要堅持到餵滿半年才開始停奶...所以現在還是維持每日擠奶4次的頻率...

所以旅行原則就是行程簡單、交通要快...住的地方也要能夠冷凍母奶才行...

 

直奔高鐵左營站之後...衝去買了一杯樺達奶茶之後...馬不停蹄的又搭上台鐵到屏東潮州...

這名氣響亮的奶茶我是第一次喝...挺絲滑順口的好喝...

028.JPG  

我以為屏東的幾個車站應該都是鳥不生蛋的小車站...沒想到潮州火車站超大...看這月台的氣勢很強大吧...

平日旅客超少的...不知道是有怎樣的需求要蓋這麼大的車站...

 

早上起床7點多擠好奶...搭上9點多的高鐵、11點的台鐵列車...到達屏東潮州後跳上計程車來到名氣響亮的萬金教堂...

其實有公車可以到...但是班次並不多必須要接上才行...而我的母奶可沒那麼有耐心...只能多花些銀兩(計程車單趟車資400元)

幸好阿帕子並沒有與我計較這麼多...依然願意和我一起完成這趟稍稍辛苦的旅程...

007-0.JPG  

整個萬金社區幾乎都是以前天主教徒的後代...家家戶戶都有些天主教的佈置...

雖然我沒有信仰...但是對於一群有共同信仰的人凝聚出一種特有的氣氛...我都覺得很溫馨...

最近在我老巴病倒之後...也開始思考信仰真有必要...在確診、等報告、治療階段...病人很容易反覆的沮喪...

擔心回不去原來生活的心情...像一把刀一直折磨你的心智...甚麼都沒興趣都沒意思的時間格外難熬...

有時候病人稍微想開了...意志又不小心會被照顧者或是來探病者氾濫的同情心給擊垮了...

 

在這種時候...信仰或許就能發揮極大的功能...

005.JPG  

一看到萬金教堂就蠻喜歡的...質樸的外觀...卻看得出來是有點規模的宗教聖地...聽說聖誕節時遊覽車一台一台的塞爆

拍起來很可愛吧...阿帕子說她上次來是晚上...所以沒機會好好拍照...

平日人不多...四處走走逛逛格外舒服...雖然沒帶腳架...但隨意放相機拍出來的這張合照我很喜歡...

說真的比起請別人幫忙拍...我更喜歡自己找地方放相機自拍...拍出來才是自己喜歡的構圖...表情也比較自然...

004-1.JPG    004-2.JPG

調成復古模式拍了萬金社區...平日沒有遊客就是恬靜的住宅...在教堂外有一家之前我老妹環島時力推的咖啡館...

菜單都是跟教會有關的...不過不只是噱頭...東西要好吃才有意義...

007-1.JPG  
我點的是聖母玫瑰咖啡...阿帕子的是黑到發亮的主教可可咖啡...
個人比較推玫瑰口味的...
 
不過比起飲料...我們點了鹹口味的耶穌餅更讓人驚艷...
雖說在火車上已經吃了一個大饅頭(羞)...沒辦法請原諒母奶媽媽都是大食怪阿...
邊看著其貌不很揚的貝果邊說...哎呀我應該會吃不完...
結果咬下外酥酥內QQ的貝果...不小心就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裡面包的是生菜和少許的肉...當作中餐一點也不寒酸...
我們就在咖啡店裡邊拍照邊稱讚食物...邊看著窗外的教堂...很愜意阿... 
 
010.JPG  
 
 
012.JPG   013.JPG  
因為平日客人並不多...用完餐我們還寄放兩個行李箱...輕輕鬆鬆的到附近散步去...
聽說去年聖誕節還留下了一些壁畫...可以從住宅區繞進去...沿著教堂周邊走一圈...
繞一圈之後可以回到萬金教堂的廁所(很乾淨又不臭喔)進行我的擠奶大業...
 
011.JPG  
 
009.JPG   008.JPG  
 
 
我挑了耶穌誕生的Q版壁畫...王寶包妳媽媽偷溜出去玩心中還是有惦記著妳唷...ㄎㄎ
 
021.JPG  019.JPG  
 
壁畫內容當然不意外就是聖經故事...畫風並不太別緻...
四處走走散個步...尋找壁畫比壁畫的美感更有趣吧...
018.JPG  
在等待計程車的小空檔裡...我迅速擠了奶...這一餐的奶當然是擠完就丟了...
免得要煩惱怎麼冰奶...或是一直記掛著奶沒冰而影響之後行程...
 
 
022.JPG    025.JPG  
接著請司機送我們到「淇淇蛋糕」心之和...據說這家本來就超有名...自從太陽花學運時副市長蕭家淇大力宣傳之後更是排到腿軟...
平日過來當然狀況好很多...我們大概排15-20分鐘就吃到了...
網路雖可以訂...但是訂單都2個月起跳...而且有些口味(上頭很多水果或不好保存的)就一定要現場吃了...
 
023.JPG
排隊時間雖然不長...但是等到位置可不容易...
非得站在旁邊虎視眈眈的搶位置...因為感覺很不容易吃到...所以我們一人點了2塊(有點太多)...再點一壺水果茶2個人分...
 
024.JPG  
水果茶滿滿的新鮮水果超好喝的...
至於現場的蛋糕呢?
由於上個月我們之前訂的淇淇蛋糕剛到貨...我超愛香橙口味的起士蛋糕...
反而覺得現場這種原味起士上面鋪著水果和果醬的沒那麼讓人驚艷...
 
再加上剛剛的饅頭、耶穌餅、咖啡...胃有點累...噗...
 
026.JPG  027.JPG  
 
誰說母奶媽媽只能在家關緊閉...
溜到高屏溪以南...過過貴婦的癮...明天晚上同一時間繼續乖乖出現在婆婆家陪陪王寶包...
 
至於母奶只丟了一餐的量...吃完下午茶就回到高雄的飯店擠奶冰冷凍庫...操作起來還挺流暢的
餵母奶雖是甜蜜的負荷...但偶爾放風還是很有必要的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金 教堂 母奶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