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JPG

每年趁著子宮肌瘤回診順便旅遊的生活又繼續了...這次不去宜蘭想去好久沒去的九份...

九份就像學生時代青春的回憶...還記得大學時代一群人騎著機車去九份就吃一碗芋圓...然後回程的時候睏到用外套跟前座同學綁在一起...

最近常常話當年阿...不用大家提醒我知道我老了啦...

 

這次回診其實有點兒緊張...

因為懷孕胚胎長大的時候...原本的幾顆小小的肌瘤也跟著長大(醫生說本來就會這樣)...

生完2個月的時候照超音波看起來最大的那顆大約有3公分多...原則上子宮漸漸縮小之後肌瘤也會變小...

但是為了坐月子和哺乳吃了不少補品...就怕順便又補了肌瘤...雖然我知我要與肌瘤共存...但我真的也不想要它(們)長大阿...

 

這次醫生做了內診和超音波...以前內診都沒啥感覺但這次覺得超痛的...幸好肌瘤已經小到快看不到真是太好了...

002.JPG  

這次訂的是需要走一長串階梯才會到老街的民宿...因為搜尋老街附近的民宿總覺得照片都不夠讓人心動...

九份這種一年有一半日子都陰雨的地方...想也知到房子容易潮濕容易舊...像之前去恆春住了網友力推的民宿卻保養不佳讓人失望...

所以這間「陽光味宿」雖然有一小段距離...但同事住過覺得不錯...

周五價格3500還算勉強可接受(我訂的是最貴的白色浪漫房型...因為老王臨時有事換時間只剩這個房間ㄌ)

 

開車的話就直接開進台陽停車場...管理員會比一個小斜坡叫妳開下去...路標不太明顯...停車場的地方也有點怪...

我是一直打電話問老闆娘才找得到的...不過如果從老街走下來就有很多路標很好找...

 003.JPG 024.JPG

停好車之後出現那一千零一個往老街走的階梯...大約爬10多階很快就到了今天要住的民宿...

外觀很低調...很適合時常壟罩在雨和霧的山城...

建築物的存在不要破壞一個地區景色的整體感...我覺得這樣很環保...

 

像宜蘭有些童話城堡型的民宿...或是最近剛啟用的台南某博物館的富麗堂皇...

其實對那附近景觀都是有點突兀...

004.JPG  

這次出遊本來沒想過要帶著王寶包...實在因為她這個月開始(7個月了好快阿)忽然睡眠變少了...

翻身翻來翻去又試圖想要坐著...整天看起來有點無聊...一直想要有人陪她玩...

所以老王就隨口一句...不然回診就帶她去好了...

 

我興沖沖的準備王寶包的第一次旅行...就算天候實在太差...開始有些「還是不要帶吧」的聲音我也聽不進去...

不過我真佩服帶小孩到處玩的爸媽...真的要帶好多東西阿好誇張(還是因為我太放不開)

040.JPG  

這次帶王寶包出門雖然大包小包有點累...但一路上王寶包都開心得不得了...

在汽車坐椅上也一直好奇的東張西望...然後咬著固齒器就沉沉的睡沒有哭半聲

025.JPG   

這是隔天早上的用餐區...我喜歡從這頭拍的光線...感覺挺溫馨的

反而在餐廳拍有點兒暗...天氣太差也有關係...不過陽光味宿的用餐區並不是裝潢很足夠那種... 

038.JPG   005.JPG  

住在入口那幾間的一樓會比較便宜...星期五算旺日價格在2500元以下...不過常會有人從窗外走過去...比較沒隱私...注重隱私的可以住入口那棟的二樓...

而我則因為臨時改期只能訂到比較貴的白色浪漫(旺日3500元)...要通過用餐區再往前...走一小層樓梯...這一頭更沒有人會走過來...我們常常連房門都沒鎖上呢感覺很安全...

006.JPG  

入口是不是很可愛呢

007.JPG  

進房我就哇哇哇了...非常舒服的房間...木地板白牆壁...簡單的佈置質樸的美感...紅沙發上有隻迎賓大熊正看著窗外超好的視野...

天氣超惡劣就有這樣的景了...可以想像無雨帶霧的天氣有多美...

009.JPG  

這間民宿似乎蓋好3年而已所以還沒顯舊...潔白的可愛浴室隨手拍都漂亮...水龍頭什麼的都是復古造型

為了王寶包我多借了一個嬰兒澡盆...後來看看似乎也能在浴缸幫她洗澡...

023.JPG  

因為沒想過九份也能有這樣水準的民宿...有這樣整面的窗景...我還蠻驚喜的

當然如果追求住宿的享受的話...這裡當然精緻度還是有差...

不過單就裝潢的美感來說...這裡已經比某些東拼西湊的民宿看起來有整體感得多...我還蠻喜歡的...

有機會再來九份的應該也還會訂這裡..

 

026.JPG  

027.JPG  028.JPG  

早餐和飲料就是一般般水準...不好不壞...只是老王覺得分量太少他吃不飽

--------------------------------------------- 

先看看王寶包一路上有多開心...一放到民宿的床上...就露出喜孜孜的表情... 

001.JPG   010.JPG  

011.JPG    

014.JPG  013.JPG  

一開始拿出相機要拍她還有點不悅...後來就跟這隻大熊親熱了起來...

害我想說是不是該幫她買個布偶(因為她老娘不喜歡玩布偶娃娃所以遲遲沒幫她買)

032.JPG  

 

030.JPG  031.JPG  

 

034.JPG  035.JPG    

 036.JPG

而且最近開始熱愛玩自己的腳腳...小孩子的筋骨真的很軟Q耶...常常看她做出像瑜珈的動作...

難怪舞蹈都要從小孩子開始訓練...現在要我腳伸直抓自己的腳趾根本天方夜譚...

  

 018.JPG

其實九份並不適合溜小孩...根本推車寸步難行...

因為老王沒到過九份所以他不知道...當他看到這個階梯和大雨...就直接宣布王寶包本人的九份行只能在民宿度過...

原本他無奈的要上老街去買晚餐...但我自告奮勇去他也高興得不得鳥...

 

017.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我邊拿傘邊取景邊躲擁擠的遊客還真累...有些賣陶器的小店看起來不錯但我很狼狽很難逛...

先直上最高點去採購阿柑姨芋圓...到老街又忍不住多買了賴阿婆芋圓...老王說吃起來都差不多(那是我的青春阿他不懂)

還有有名的護理長滷味是冷滷味...吃起來還可以...九份很少熱熱的食物好買...後來偷看別間在泡泡麵吃原來大家都是這麼過的阿...  

037.JPG  

回房間看到這景象...老王阿王寶包在叫你了...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