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JPG

在緩慢我竟然10點就陷入熟睡...前一天刻意不拉上窗簾怕錯過日出...接近5點發現天微微亮了...我哇啦哇啦的叫醒吾友阿帕...

睜開眼睛是這樣的窗景...真的要逼死我們都市叢林的人啦

044.JPG

走到房間陽台看海...早起的漁船經過...還沒看到太陽我以為日出無望了...舒服的昏昏又快睡著

5點10多分時(阿帕正在如廁中)...我忽然看見海平面有一小塊雲的邊邊被燒得厲害...歐歐歐太陽公公就這樣輕輕的探了頭...

第一次看到海邊的日出...太陽一點一點挪出來真的很有趣呢...雲很少超清楚...從燒邊邊到一小咪頭頂到半顆臉...出來一半以後接著就像彈出來一樣好可愛

我很有友愛一開始就呼叫阿帕子...但等她搞定出來的時候太陽已經整顆在揮手了哈哈(有需要講這麼清楚嗎她會罵我)

047.JPG 048.JPG  

051.JPG

真的超美對吧!!!能在房間看這麼清楚的日出...房價感覺也不貴ㄌ

不過平心而論若是陰雨天氣來到石梯坪...少了房間日出和單面山傍晚的美景...似乎有點可惜說(是可惜到搥心肝)

 054.JPG 056.JPG

接著是緩慢提供的九宮格早餐...很多格友都讚不絕口...我對中式早餐較無感是覺得水準以上而已

 018.JPG

接著看看我又萬分讚賞的單面山傍晚海景...大約下午5點從緩慢出發步行約5分鐘就到單面山...雖說是山不過是很大的岩石

太陽熱力減弱了...步行過程完全沒有痛苦感...遊客(包括很多的陸客)都離開了所以人並不多...我猜都是住在石梯坪裡面包括露營區的遊客...所以非常舒服

我不是用單眼相機...所以現場的美感更勝照片許多...

說真的登上單面山(其實難度是0%...連小孩和阿帕子都輕鬆走上去)看的海景真的太美...即將日落的光線漸層在壺穴地形

絕對不會有人說出「還好而已」...

只是單面山很粉白...這個時間逆光所以很難拍照...只能盡情用眼睛拍照囉

019.JPG    034.JPG

 

022.JPG  

偶爾捕捉到光線時...搶拍一下人像...哈哈當媽之後已經沒有拍過氣色這麼好的照片了阿

025.JPG  026.JPG  

另外一面也很美...遠山和草地和民宿幾幢...讓我想畫畫的手又在發抖了...

太久沒寫生...出發前我的小工具竟然找不到我悶了...不然一定能咻咻咻靈感泉湧的

 

033.JPG   

很努力用相機拍漸層的水光...人活到中年開始害怕遺忘...很想保存眼睛看到或是身體體會到的美的瞬間...

所以相機文字畫作...我一個也不想拋...也許這也是旅行一點點的負擔...

不過肯定是甜蜜的負擔啦哈哈...

 

arrow
arrow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