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想那麼早離開胡爾加達,早上5點搭國內線回到開羅,埃及紀行已經來到尾聲

最後一天的行程,已經是埃及很近代的歷史神秘氣息淡了,民族意識和政治操作也多了

首先是
沙達特紀念碑,這位埃及前總統主張與以色列和平共處,在位20年外交關係好,但1981106日在閱兵台被暗殺,之後副總統蒙巴拉克即位至今,看來埃及總統似乎沒有任期限制

在紀念碑前穿著土耳其軍裝供人合影的士兵

埃及國徽是一隻老鷹

後面是薩拉丁古城堡,在十字軍東征耶路撒冷時,薩拉丁國王〈他是伊拉克人〉聯合阿拉伯國家共同對抗十字軍,至今許多阿拉伯國家都有他再當十為了抵禦十字軍所蓋的城堡

 

而整天臉超臭的老王,實在是因為一整個不爽那麼早起,畢竟在海邊晃來晃去是「海灘油俠」的最愛,那樣一大清早就離開紅海,又來看這些不如金字塔、神殿吸引人的古蹟,整個讓他心情BLUE起來
請看遊樂古埃及─紅海遊俠

上圖:1元埃鎊,俗話說:「上車睡覺下車尿尿」,1元埃鎊可以說是膀胱無力者的好朋友,在埃及每上廁所必收錢,不過我們還是很多人裝傻沒給,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民情不同,埃及人會放我們走,但是在印度如果沒給,他們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滴

薩拉丁古城堡的廁所,一間一間外觀很像小房間,不知道是不是以前關犯人的所在

號稱埃及最美的清真寺─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以大理石建造而成,又名「大理石清真寺」、「古城堡清真寺」,1830年建造。

埃及人以前都在這裡淨身,基本上穆斯林進清真寺一定要淨身,所以所有的清真寺外國人都無法進入,只有穆罕默德清真寺後來開放能夠讓觀光客進入參觀

清真寺裡面非常的大,圓形屋頂在做禮拜的時候有天然麥克風的效果,穆斯林會朝著麥加方向做禮拜,臉、鼻都貼在第上,代表阿拉很高、穆斯林很謙卑

 

阿金帶的傻瓜相機完全無法忠實呈現清真寺裡面的華麗與壯觀,而且我們不是穆斯林,其實來到這種地方,實在難以體會他們宗教的虔誠與莊嚴

在路上看到埃及的地鐵站,實在難以想像在這個國家自住旅行的感覺,相當樸素老舊的地鐵,驚人擁擠而混亂的交通〈請看遊樂古埃及埃及豔后的故鄉〉,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還有撒哈拉沙漠潛藏的危險阿金我應該不會有勇氣做這種嘗試

用過午餐後,整個下午的行程都在埃及最古老的市集「哈利利市集」因為老王整個快要昏睡,所以和領隊、導遊一起呆在咖啡廳閒嗑牙阿金我完全沒有殺價能力,跟著全團殺價NO.1的兩位大姊一塊兒行走

雖然逛了一個下午,阿金赫然發現一個子兒也沒花,果然不是跟「百逛不累的董威威」或是「嗜買如命的小瑩妹妹」2位才女玩伴,阿金空有買東西的慾望,卻沒有買東西的翅膀

 

不過回想起來,許多朋友和網友買得爽歪歪的幾個著名地點,像是巴里島的「烏布市場」、北京的「新秀水市場」、香港的「旺角女人街」…等,阿金我幾乎都逛不起勁也沒買什麼東西,大概這些地方都不合我的磁場吧

在埃航飛機上用了依舊很合我胃口的餐點之後我們一班一班的轉機回到台灣
好奇怪,埃及行就這樣要結束了似乎有點兒虎頭蛇尾的,我想如果能夠自己安排參觀的景點,我應該會把最後一天的行程刪光不過這也是跟團應該付出的… 

撇去最後一天的行程不談
12天的埃及之旅還是讚讚讚,稍稍滿足我對古文明的渴望,但卻也越來越憧憬古老文化的神秘感,也對於旅遊的熱情越來越狂熱...回來台灣之後也會更認真上班、認真存錢,硬把扁扁的荷包擠出點錢來準備下一趟的旅程

遊戲!遊戲吧!莉塔金...

埃及12日紀實【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