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墾丁都錯過恆春古城...直到海角七號將西門入鏡...
才驚覺身為「古蹟控」(旅遊最愛追著古蹟跑)的我本人...
寧願誤殺一百怎可錯放一個古蹟ㄋ...

恆春舊名『琅嶠』(音為狼叫)...排灣族語蘭花城...
一共有東西南北4個城門...現在4個城門都還在(像台北、竹塹、府城好像都不完全了)...
是目前全台灣保存最好的古城門...二級古蹟...
經過整修之後...現在北門和東門都可以
登上去...城牆許多部份都還在...

這次不容妥協的堅持走完4個城門...
斑駁的紅磚、延伸的城牆、狹窄的老街道...
佐著傍晚逐漸暗下的天色...
這個下午的恆春...純粹舊時光的顏色...












其中最破爛的就是海角七號取景的西門了...好像是友子下遊覽車的地方...
其實我沒什麼印象...因為我覺得海角七號最好看的橋段就是茂伯跟小應演的那個有趣的小人物...
記得茂伯哀怨自己老了不中用的台詞...讓我還小小紅了眼眶ㄋ...
至於不知幹麻跑來跑去的男女主角我反倒沒啥子記憶...

南門很像新竹的東門城...反正立在圓環中間...車子阿人的圍著它繞圈圈...

最漂亮的是北門和東門...兩個門的城牆差一條路的距離就可以連在一起...
站在城牆上...好有古時候抵禦外侮的FU...
說真的城牆還挺長的...能夠這樣保存起來有厲害到...
登上城牆還可以看到當地人在城牆邊打槌球...真是好有親和力的古蹟你說是吧...

逛了恆春古城之後...我深深覺得墾丁好適合外國人喔...
藍天、沙灘、草原...竟還有中國風...
可惜的是感覺上阿斗仔不怎麼多...想是沙灘上的垃圾還有英語化程度不高讓他們卻步了吧...
總覺得比起獅頭魚身國...墾丁有風味許多...
可是阿斗仔觀光客的人數真真相差太遠了吧...
 

延伸...我的新加坡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341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