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台北受訓...不誇張一周就帶了一公斤肥油回家...
因為宿舍在景美站旁...周邊夜市有2個小吃是每次必吃...不吃會難受的我的最愛...

第一個景美夜市鄭家烤肉...
猶記得幾年前也是來受訓(是的...我很常受訓的ㄏ)...不知道哪個同學提議要買烤肉...
那當時我已經吃得很飽...但因為生性愛湊熱鬧...於是點了一支豬血糕想說趁胃溜出點空隙的時候再吃...
一等等到豬血糕都涼了...

一直記得咬下那口冷掉豬血糕的感覺...
好Q彈好入味好好吃...在不餓的時候還有這種感覺...我想這絕對非常的合我的胃口...


但是這家「鄭家烤肉」7點才開...也不是準7點...基本上店家想晚一點就晚一點...要是7點半還沒開...
那麼就是公休...公休日星期一、二都有可能...
有時候好辛苦的忍著肚子餓等到7點...偏偏又會遇到公休...
去年受訓竟還得了腸胃炎...別說烤肉啦...什麼也不能吃...
於是這個豬血糕的好味道一直留在我心裡好幾年...都沒有機會再吃到...

而這次受訓...照例在星期一又撲空的我...星期三再來挑戰...哈哈...
平常點完可能要等20-30分鐘...這次竟然是開店第一個客人...一分鐘內後面就排了好多人
 
總算吃到了...不多吃幾樣對不起自己阿...除了豬血糕照例必點之外...
再試試甜不辣和網友推薦的酸菜雞腸...
 
這種黑呼呼的東西...實在好難拍得好喔...那些真是佩服那些美食部落客ㄋ...
但豬血糕還是好入味...因為貪心點了2支...發現好像真的是冷掉比較好吃...因為很Qㄋ...
而甜不辣更是Q又香...奇怪我好像找不出別的形容詞...反正我超愛Q的東西啦...

而酸菜雞腸...我只能說很妙很特別ㄏ...就是把腸子綁在酸菜上...
這種是比較軟的腸子...但不會太爛...其實不錯...但我更愛脆腸的口感...下次改點脆腸試試...
 
鄭家烤肉隔壁2家是非常有名的景美生煎包...
我對生煎包沒有什麼研究...不敢妄下評論...但這家的生煎包(我都是點菜的)
蠻爽口的...裡面包著還很爽脆的菜...
如果怕吃烤肉太油膩的話...可以到隔壁買1-2粒配著吃...我覺得很不錯唷

第二個是公館夜市「陳三鼎青蛙撞奶」...
這間真的是超有名...大家應該都喝過吧...
雖然有些人覺得這好像還好沒多厲害...
可是我覺得好好喝喔...他珍珠泡的黑糖我覺得很香...珍珠也好Q(又是Q...)

反正這一味我只要來到台北...可以有自由活動的時間...我一定會來買一杯喝...
甜度很剛好...就是粉圓的甜而已...因為整杯都是鮮奶...應該還算健康吧...
只是我每次都會掙扎該買1杯還是2杯...因為只喝一杯讓人好意猶未盡喔...

青蛙撞奶位置很好找...公館4號出口往前走...不是校園書坊的那個巷子...
要再下一條巷子...然後往左看...那個永遠大排長龍的就是了...
不過不用擔心等很久...因為動作滿快的...大概5分鐘就可以等到了...

幸好這家開在台北...要是在新竹...我實在沒那個意志力阻止自己不要天天喝阿...

呼...台北受訓胖的這一公斤肥油...又要讓我開始控制飲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