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肌瘤術後回診日又到了...原本想要訂嚮往已久的金瓜石「緩慢民宿」...
可是價錢實在太不親切了...所以匆忙間還是決定再安排個宜蘭小旅行...

這次選的是食尚玩家有介紹過的「輕塵別院」...好像是剛好有人取消我才訂成的...
我喜歡這個名字...感覺像是修道中的化外之地(放鬆)...

門口的臉稍稍有嚇到...民宿主人可能真的有在修道吧...



屋外很寬敞...院子就像小公園一樣...小朋友應該會喜歡...不過沒什麼樹蔭...應該只有傍晚才能溜小孩吧...
 
大廳的裝潢感覺很常見...就是常常在裝潢類的雜誌可以看到的模樣...而且風格有點混雜...很多家具應該都是後來補的...不太有一致性...
書房的書也很少...書櫃的風格很IKEA不是我喜歡的...
不過因為每間房間都有DVD可以播放影片和音樂(也有大音箱不寒酸)...客廳的CD都能借回房間聽...老闆是喜歡分享的人吧...
我對於古典音樂沒研究...所以借了宮崎駿卡通音樂回房聽...音響效果挺不錯的...

房間的裝潢很簡單...乍看很寬敞質感不錯...但仔細看發現家具都是貼皮的...
實在是自己買房子之後...一看到家具就忍不住靠近細細研究...老王還會貼上去聞...然後感嘆貼皮的都沒有木頭香這樣...
看到這樣的裝潢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小瞇一下醒來還會不小心以為這是自己家...

好啦...這種現代化的大浴缸是比我們家高級很多啦...同樣也提供了好用的沐浴用品和泡澡精油...現在的民宿連小細節都會注意...
基本上這種有點名氣的民宿...住起來都還蠻舒服的...乾淨、床很好睡、門外還有陽台...早上拉開窗簾就是一片綠意...

房間的飲料零食都可以取用...因為晚上下雨的關係...我們懶得逛羅東夜市(誰叫義豐蔥油餅又沒出來賣了好殘念)...
只買了王老吉滷味回房間嗑...老闆貼心的提供大盤子讓我們裝...阿...好愜意的晚餐...王老吉滷味吃起來就是順口...

民宿提供自助式的中式早點...又是中式...好想念蛙塘的早餐阿...
不過我想稱讚一下老闆林先生早餐會提供兩大壺現打果汁...算是有下成本...
今天喝的是鳳梨汁和奇異果汁...水準算不錯...(雖然我在家裡打的果汁更好喝...ㄏㄏ)

老王展示一下昨天在新月廣場新購入的大聯盟T恤...
雖然就很普通的T恤也要追求流行...這件是陳偉殷〈喔~偉殷〉背號的只打9折...
花車裡那些過氣的、轉隊的就算再便宜他也看不上...
果然是人都愛慕虛榮吧...^^

現代化的民宿在旅行中就是方便和舒服...我自己還是偏好特色民宿...這種民宿幾乎比宜蘭的景點還有具有重量...更讓人發自內心喜歡...
所以下回一定要帶老王去住他沒住過的「蛙塘」...

〈其他宜蘭民宿住宿體驗〉
色彩與線條的想像─蛙塘民宿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779194
漂亮家具好氣氛─Sunday Home民宿http://www.wretch.cc/blog/bluetea0109/16799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