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無可戀」這個詞太沉重了...
以前我很害怕靠近那種負面思考的人...為什活著?每天醒來就代表又要痛苦一天?


我離開了滿是負面情緒的工作...我以為那只是社會一個病態的小角落...
卻沒想到在三十好幾的現在...發現原來有太多人過著這樣的人生...

被困在無聊工作裡的人...許多想做的事沒時間做...
靠著別人的需要過活...沒有任何自己心願的人...
服侍公婆一輩子...生活緊繃乏味到不能呼吸的人...

人生很長...生無可戀的人生更長...
當你明明想要踏出家門改變什麼...別再倒回沙發想一些「今天特別累」「去了也沒用」的推託之詞...

如果工作不是用太多腦的話...千萬要在下班後壓榨一下自己的腦力(好像在說我自己喔...ㄎㄎ)
腦習慣不動的話...組織能力和邏輯全部會渙散...
一旦渙散...你所有能想的事就只剩下不停的找人聊一些重覆的話題...
這樣的日子可以等到很老很老的時候再做...現在不急吧...

p.s雖然活太老也是辛苦的事...但是看到很早過世的人還是有點兒感傷...雖然那個明星我並不喜愛...
只是想到我可愛的同學慧萍...距離她在睡夢中停止呼吸的日子已經半年...
昨晚夢見她...還是清靈秀氣的樣子...長的捲髮打理得很整齊...我想妳在天國過得好吧...
妳像以前那樣親切的叫我的名字...我還傻氣的說我就知道妳還在...伸手摸向妳時發現是透明的...ㄏㄏ...這什麼老梗的劇情我還編進自己夢裡...
想做的事怎麼樣也要擠出時間去做...這是慧萍教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