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犀利人妻」的忠實粉絲阿...每集都看每集都罵...看完又要感慨半天...
自從謝安真離開我的生活之後...一整個若有所失...@@

聽說電影版開拍之後...我就時時在期待著...
「犀利人妻─幸福男  不難」預告片出來之後...我就常常盯著預告傻笑...
好不容易盼到我老妹有空的假日...我們兩姊妹攜手前進電影院(老王很孬怕被遷怒不願意陪我去看)...

雖然影評點出電影劇本等等的很多瑕疵...但對於忠實粉絲而言...謝安真是我們親愛的好朋友耶...
陪好朋友哭和笑這可是女人和女人的義氣阿(拍胸脯)
電影裡時不時點出一些電視劇的梗...還有新加入的笑彈蔡昌憲和小蝦...
前一秒被溫瑞凡弄哭的觀眾...下一秒又哈哈大笑...笑聲響徹電影院那麼誇張... 豪好看豪好看ㄋ...

想當年...年輕的謝安真嫁給她超崇拜的溫瑞凡...溫文儒雅又優秀...
心滿意足的對象...安全又重複的生活讓謝安真失去了競爭力(大多數的人妻都是這樣吧...警惕警惕)...

而男人在招小三的時候不會意識到自己有一天要選擇...反正新鮮反正刺激...
當然也許是認為自己真的遇上了真愛...
但是如果男人事先預知了招小三的後果...是要放棄原先擁有的一切...
還有幾人會這樣肆無忌憚的亂搞?

只是曖昧調調情...老婆不會發現...小三不會纏人...男人都這樣想吧...
男人有時候很天真...覺得自己成熟男性魅力因為時不時的偷腥而更迷人...後果...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啦(那用充氣娃娃不行嗎)

電視版的溫瑞凡狠狠的被教訓了...在群情激憤(失去理智)的廣大女性觀眾眼前...
溫瑞凡囂張的提出離婚...還滿口追求自己青春小鳥甚麼的...
結果因為背叛了一個女人...卻被全世界背叛了(還有女性觀眾...)

那時老王只要幫溫瑞凡講一句話...就會被莉塔金海扁...
還有家裡剛好有老婆的女生親戚借住的同事...也被老婆警告要是有溫瑞凡之心...一定剪掉剪掉剪掉

要讓溫瑞凡狼狽到極點...一定要有謝安真的振作...
不管男人女人都有個壞習慣...愛偷偷打聽前男友或前女友的近況...
如果聽到他/她過得不好...反而心裡竊喜好像自己很重要...
而謝安真能很快振作起來...當然還要有個年輕帥氣又多金的白馬王子(沒有的話是也能振作...只是要久一點)...

說到這裡一定要再評論一下最近相當火紅的女大男小的戀愛潮流...
女生大1、2歲不夠看...動輒大個6歲8歲的...連從大學就一直偏好學弟的我都覺得有點兒難接受...
可是我發現...年紀小的男生因為愛上比自己更有成就的輕熟女...
想要更努力工作、更努力成長才能讓姊姊戀人過輕鬆的日子...不要那麼累了(姊姊光鮮的外表下有脆弱的心他們懂)...
這樣大男孩的心意...我覺得好可愛又很感動阿... 

比起嫁給成熟男人...聽他說教聽他要求自己要如何如何... 
年輕男孩更能撫慰職場女性疲憊的心吧...
  

犀利人妻電影版裡...謝安真離開溫瑞凡4年了...
也讓藍天蔚愛著自己4年了...
有人說這樣曖昧著不好嗎...為甚麼要逼著謝安真選擇ㄋ?

其實一對一的曖昧關係很甜...不做選擇也是一種生活...
但是謝安真的世界不是一對一...溫瑞凡還在生命裡...黎薇恩也沒有消失...
如果謝安真不選擇...溫瑞凡要怎麼放棄...藍天蔚要怎麼勇敢...

就因為不是一對一...藍天蔚才覺得自己一直在等...等甚麼呢?
明明看得出謝安真心裡有他...但他還是戰戰兢兢的...因為覺得自己只是她的一個選擇...

而謝安真也一直在掙扎...也許不是掙扎在溫瑞凡或是藍天蔚之間...
有了自己生活可以自立的成熟女人...已經不是青春少女單純二選一的習題...
而是該選擇繼續過去習慣的生活...
還是選擇全新的人、全新的觸角、全新的感受、全新的生活...

女人和男人不同...要放棄習慣的一切談何容易...
如果可以...誰都想要不選擇...就一直沉浸在有人呵護有人陪伴的美好世界...
可是愛情裡如果有一方面在等待一個選擇...
時間就不再只是無所謂的流動...而是軌跡、是線索、是會隱隱作痛讓愛情緊繃的弦...
 
我很高興謝安真選擇了...
我猜一些傳統觀念的男人或女人應該不以為然...有些事情她或許不應該拋棄...
但我還是高興她選擇了...
畢竟不是一對一愛情關係裡...不做選擇只會把全部人都困住了...
 
呼~「犀利人妻」在我生命裡完美落幕了...
聽說假日要重播電視版...星期六一天播3小時...看來不複習不行...ㄏㄏㄏ...
老王聽到我「又」要重看...倒抽了一口冷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