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份銀行的工作...面試時董事長問我:「妳最喜歡的畫派是什麼?」莉塔金毫不猶豫的說:「印象派!」
當時董事長眼睛一亮...之後我就得到工作ㄌ...喔~我的幸運之神印象派呀~

主圖:感謝頑皮豹笑笑手繪提供

在進入奧賽美術館前...先分享一下在巴黎最美好的事...
就是各式各樣好吃的甜點...
難怪有那麼多甜點師傅要到法國取經...嗜吃甜點的莉塔金敢說...在法國吃到的甜點是至今吃過最好吃的...
雖然我們並沒有刻意尋找名店...而只是在民宿附近鎖定一家生意頗佳的麵包店...
每天早晨散步到麵包店買最新鮮的蛋糕(因為有觀察過前一天晚上蛋糕都賣光了...所以不可能隔夜)...
所以每一款不論蛋糕體的水分、水果的新鮮度、鮮奶油的滋味都是最棒的...
 
左邊是傳統的蛋糕塔...偏酸的覆盆莓配上鮮奶油、海綿蛋糕...原本可以預期的味道...沒想到挖一口還是驚喜不已...非常非常順口...要是新竹哪一家蛋糕店做得出這樣的水準...我一定因為太貪吃變成大胖豬...

中間深色的巧克力派型蛋糕...在倫敦高級下午茶店也有類似款...但這個甜度低很多...底下的派裡還有微粒微粒的焦糖脆片...吃完的餘韻十足...

右邊的蘋果派也是一絕...蘋果派最重要的就是中間一層一層蘋果的酸度、脆度...切得這麼薄又均勻...一看就覺得好難呀...這款真的好吃得不得了...是我人生中蘋果派的巔峰(讓大家為它旋轉一圈吧)...
 
左邊是做歌劇院蛋糕起家的DALLOYAU買的千層蛋糕和瑪德連...都是很有代表性的法國甜點...千層派稍甜很適合配茶...瑪德蓮也香濃好吃...
只是右邊兩款的泡芙...其中黑色的閃電泡芙上的糖漿甜了些...台灣的泡芙更合胃些,..
 
 
說真的...來到甜點的寶地...能吃多少就現場吃多少吧...

像這個特地跑去買的珠寶盒巧克力雖好吃...但是千里迢迢的背回台灣...本來想邊喝巴黎花茶邊享用...
結果剛回家不久就大病一場...甚麼也不能吃...讓美味的巧克力放過了保存期限實在可惜...及時行樂才是王道吧!可惜了珠寶盒巧克力...
------------------------------------------------------------
在民宿LUCIE姐結的建議下...我們搭到Solferino站...直走可以看到奧賽美術館...零迷路
天氣欠佳的奧賽美術館前還是大排長龍...大約20分鐘後我們就進去開始參觀溜...
門票有很多款...都是奧賽美術館裡面的畫...很多人在參觀結束後會隨意棄置門票...記得在出口留意一下地上唷...
我得到的梵谷自畫象門票就是頑皮豹笑笑幫我撿的...


車站改建的奧賽美術館雖大大不如羅浮宮的氣派...但格外有種復古、簡約氣息...
可惜的世奧賽美術館不能拍照...連拍大廳的鐘工作人員都會制止...但是大家還是拍ㄌ...

裡面的藝術品我們就沒有拍了...到時又遇上義大利那種拍照被罵的囧樣是會影響好心情的...
 
這次交由美術史比較熟的頑皮豹笑笑來帶我們簡單遊奧賽吧!


大廳擺放的是許多(1)卡爾波的美麗雕刻...他是法國著名的寫實主義雕刻家...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巨大的舞蹈(THE DANCE)...這是他為法國歌劇院完成的作品...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充滿青春和生命力的舞姿...

哈哈...我又在奧賽美術館亂畫ㄌ...中間那幅就是舞蹈...意思到ㄌ就好...
右邊是安格爾的汲水者...本尊很優雅的...我又把人家腿畫短ㄌ....
 
接下來是大家最熟悉...又讓莉塔金最難以置信的梵谷ㄌ...
我們聽太多(2)梵谷的瘋狂與不得志...也看過太多他的作品,,,可是真跡ㄋ...
奧賽美術館收集好多梵谷的真跡...當我現場看到的時候...我超驚訝真跡和圖片差異竟然這麼的大...
梵谷的筆觸有魔力、色彩有魔力...我猜他的眼睛、他身體裡的電流都有魔力...
當我看到他的稻草堆時...我希望我的眼睛能把這一刻永遠印在腦海裡...這勝過許多絕美的自然風景...
是梵谷著迷世界的美麗...那股熱切的心... 
 



接下來的(3)莫內...作品也到台灣展了好幾次...
莫內畫裡的風和溫度都很舒服...而我最感動的是他努力不懈的觀察色彩微妙變化的意志力...
同一個建築、同一個角度...他在各種不同時間、季節拼命的作畫...藝術家都有些偏執吧...所以他的作品總是一系列一系列的


(4)竇加畫裡帶點神祕感的藍綠、藍紫色...是我一直想要學習的對象...國中時期的美術報告...我選的研究對象就是竇加...雖然內容有點不復記憶了...但是看到他的畫就有種熟悉感。


 (5)雷諾瓦...我好像沒買到雷諾瓦的明信片...他是我老妹頑皮豹笑笑最喜歡的畫家...溫暖的筆觸和恬靜的人物表情...
我也喜歡雷諾瓦畫中好像在跳舞的光影...

(6)秀拉...點描派的秀拉幾幅有名的作品好像外借展覽ㄌ...不過沒關係...之前秀拉作品曾經到台北展覽...那幅有名的星期日下午有展出...所以沒瞧見也不至於太遺憾。


(7)馬奈...馬奈有人說是印象派的始祖...但他自己不承認...因為在古典和印象派中間尷尬的時間...有一些框架還掙脫不開...

但從他偏寫實的畫風已經有些蠢動的不精緻線條吧。
 
如果妳覺得對畫畫小有研究...那一定要看看(8)塞尚的靜物畫...對於靜物、石膏像這種學習時期的作品...我們心中總有個應該如何的標準構圖...可是塞尚的水果靜物構圖看似混亂無章法...卻成為澎湃精彩的作品...

看了好多超厲害的名畫...但千萬也不要錯過(9)羅丹的作品喔!因為奧賽美術館藏有「地獄之門」
頑皮豹笑笑說她之前也只看過地獄之門局部的複製品...今天有幸看到真品...我們停在作品前細細的欣賞的一陣子ㄋ...
地獄之門約有兩百個形象,自成一個世界,表現人的情慾與恐懼、 希望與幻滅...讓我們見識到天才型雕刻家羅丹的巔峰之作...

即使是印象派為主的奧賽美術館也有古典大師(10)安格爾的作品...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安格爾曾經拜在大衛的門下...就是我在羅浮宮新喜歡的畫家...
就算印象派的生命力和畫中赤裸呈現畫家性格和心情總是讓後人感動不已...但是看到古典派這樣工整美麗的畫工...還是會忍不住讚嘆吧...


奧賽美術館花了我們許多的精神和心力...想說再塞一個景點腦子可能會爆炸...
所以晚上悠閒的吃了頓法式晚餐...
我們並沒有特地找米其林級的餐廳...反正只要生意還不錯、價錢合理...法國人這麼懂吃的民族應該也不會不好吃...

這頓法式晚餐一人大約花40元歐元...可以吃到整套的包括麵包、湯、沙拉、主餐和甜點...算是很划算...

餐點當然也是意料之內很不錯的...點餐有點難度...全靠莉塔金隨意亂指...主餐都點魚類應該比較不出錯吧...
ㄏㄏ...反正在法國就是輕輕鬆鬆的度過每一天吧...頑皮豹笑笑代表敬大家一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