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宜蘭特意改走濱海公路回來...想看看海...也去嚐了陳小君推薦好幾次的海園餐廳...
其實帶我夫君老王去吃海鮮有些小壓力...如果不是超新鮮是很難擄獲他的(大)芳心...




下午一點終於開到位於瑞芳的海園餐廳...依然是大爆滿...留了電話之後先在旁邊邊看海邊等...

點餐時參考了陳小君的建議就是川燙海蝦、海菜沙拉...
老王還狐疑的說幹嘛要強調海蝦...
結果送上來的蝦子小小隻的本覺得不起眼...

老王火速剝了一隻...忽然原本龍眼大的眼睛瞪成荔枝大...
一向只說「還不錯」的老王竟然說「非常好吃」
我是搞不清楚海蝦跟不是海蝦有什麼差別...但老王很確定牠就是傳說中的...
還豎起大拇指說...即使他閱蝦無數...但這真的是最好吃的蝦...

而我因為容易過敏從來不吃超過三隻蝦...這次竟然吃了六七隻...真的好甜好新鮮阿... 
 
 
生魚片一盤兩百多也好青...
海菜沙拉拌的是酸酸的醋醬...海菜很嫩超開味...


夢幻蝦款就這盤...其實不只這幾隻...在我拿相機準備拍照時...已經有幾位仁兄進了老王的肚子...


這是當令的川燙小章魚...原本陳小君推薦我們吃炸花枝...但老闆推薦這味...而且最好是帶墨汁一起吃
有沒有覺得外型很可愛阿...
已前吃過的都是長整片裙子的樣子...第一次看到花花的花邊裙...吃起來超QQ...
不過兩個人吃這一盤有點多吼...
 
 


雖然只有兩個人吃...但超愛魚的老王還是點了一條...

害我們結帳的時候差點嚇到下巴掉下來...
這裡的海鮮真的是超好吃...但是價位偏高...
不過我猜以後要是經過附近應該都會忍不住來尋一下新鮮味兒吧...
陳小君家比較誇張...每個月都會發作一次從新竹開車殺去吃海鮮...

 
飯後贈送的檸檬石花凍也很爽口...


濱海公路附近有很多小漁村...
這次逛了一下清道光年間就建造的澳底仁和宮...和小小的澳底漁村...
 


開車在濱海公路上隨時都想停車賞海景...夏日下午的陽光偏了...灑在海面上真的好美...
停下來畫了幾張畫...老王也順便補眠...
在車上寫生果然比較舒服...有冷氣吹又沒有蚊子...
我這種吃不了苦的大小姐行徑簡直就是通往畫畫世界的大阻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