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的早餐除了熱呼呼的湯類之外...也是有幾家有名的中式早餐...時常躍上旅遊節目的舞台...
這次挑了兩間都是部落格呼喊著必吃的早餐店...一家是府前路和金華路口的豆奶宗;另一家則是成大對面的勝利早點... 
 
------------------------------------------------------------------
豆奶宗
 
 
豆奶宗牆面上強調了1966年開業...算算也是快50年的老店...

早上8點多去的時候沒什麼人...一下子看不出來是人氣名店...後來才發現買早餐的人沒停過...
大概是星期天大家都睡得晚些的關係...
 
 
點了飽受好評的沙茶蛋餅和割包...另一個大家推薦必點的煎蛋實在是想不通煎蛋能多值得一吃就沒點ㄌ...

沙茶蛋餅上桌之後...我左右端詳實在是個普通至極的食物...蛋餅雖然不是太薄...但也不夠到我喜歡的蓬蓬的厚度...
原本期待吃起來會有意外搭配的滋味...畢竟淋沙茶醬的蛋餅我是真的沒吃過...

結果呢?
只能說很明顯的就是加了沙茶醬的一般蛋餅...我不懂美味的點在哪?
而且以我們早餐調味偏清淡的習慣...我還特意把沙茶醬撥開些再吃...真的有點偏油...

至於割包呢?
老王倒是讚許了豆奶宗的割包是很傳統的口味...加了很多的酸菜和花生粉...味道不錯...肉也不膩...
但整體來說...不論是豆奶、米奶表現都只是中規中矩...

於是吃完之後...我們忍不住又往前騎...喝了2碗的包成羊肉湯...才心甘情願結束早餐行程。

------------------------------------------------------------------------------
勝利早餐
 

在成大旁邊的勝利早餐店...距離民生路的飯店真有點小遠...



點了一桌看起來很誇張...因為這一餐當晚餐...

來台南就是這樣...吃飽睡睡飽吃...一些古蹟和景點因為太常來了也很少去跑...
這次原本計畫到七股看看鹽田...但是(懶)老王幫鹽田找了好多理由...
什麼「之前颱風來下很多雨...鹽應該都融化了」...
還有「今天太陽那麼大,鹽田一定沒有遮蔽物...妳一定會曬到發脾氣的」...


雖然說想反駁...但他說的好像也不無道理...不如就下次吧...

 
 
比起豆奶宗的沙茶蛋餅...勝利早餐店的豬排蛋餅看起來更具誠意些...

配上生菜和一點點的美乃滋...第一口真的覺得有美味到...
可是我本來就不愛早餐店豬排的那種絞肉肉味...吃第三塊就有點而膩口...
倒是老王仍然覺得這個蛋餅很好吃...因為平常他去早餐店也會點豬排三明治...

 
左邊是吃過人都推薦必點的山東蔥餅...確實是真材實料...但是這樣的東西太常吃到了...尤其在宜蘭的三星蔥製品更是美味...

說是要特意過來吃這個餅似乎也還好...如果是學生買一個當點心就算是很不錯...

右邊的煎餃看起來不錯...不過是韭菜口味的不太得我心...
隔壁的成大學生吃了一口就不吃了...也是抱怨不愛韭菜...看來跟我一樣的人也不少...

----------------------------------------------------------------
雖然說創意蛋餅不見得合味...但在現代堅持賣傳統的早餐也算難得了...
像老王每次出國玩...到最後幾天滿腦子想的都是回台灣吃燒餅油條和豆漿...
對一些傳統魂的人來說...喝上一杯濃濃的豆漿...嘴角沾著燒餅上的芝麻...
油鍋裡還有炸得滋喳作響的油條...是很美的畫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