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502.jpg  

自從決定放棄四姑娘山開始...沿路都不停的在安慰自己...

「沒關係...輕鬆的旅行也不賴」、「至少還有海螺溝阿...說不定很不錯的呢!」

 

其實我從來沒有聽過海螺溝...當天在山下入住酒店時...四處張望感覺上只是個3星的觀光地點...

拿海螺溝和亞丁比較...

大約像在台灣拿獅頭山和玉山比較一樣...完全端不上檯面...

難怪一般旅行社只會在這裡安排半天的行程...而我們因為太閒而安排了一天半...

 照片 1466   

前一晚旅行社幫我們加訂了這家明珠花園酒店...就在往海螺溝景區門口...大家都覺得很不錯...

隔天就在旁邊搭上山巴士約莫1個小時到了纜車站...再搭纜車到冰川入口...

照片 1470  

海螺溝就是因為海拔很低的冰川有名...畢竟大家覺得冰川是要到很高山或是很低緯度才看得到...

但在四川南方2000公尺高就看到了很難得...只是今天天氣差勁透了...搭纜車時只見窗外一片白茫茫...

 

纜車到達山頂的時候心更涼...就算原本對海螺溝不抱太大期望...但如果是這種天氣就算5顆星大景點也沒救吧!

照片 1472  

在山上拍了這張照片...霧濃到我都要看不清楚團員了...加上濕氣重感覺溫度頗低...身體不好的團員又窩去纜車站旁的遊客中心取暖...

其他人試著想要拍出有一點點厲害的照片...免得大家問我們這個景點是哪裡...就算想要說白七裝笑維也沒有圖片佐證...

問題是...唯一的景色就是...

照片 1473  

這張大佈景...我這樣拍有人會相信我真的身歷其境嗎...

考慮了一下之後...我決定率先向下走...雖然不確定下面是不是看得到冰川...但是一直站在霧中也太傻了...只是領隊強調他不下去...試圖想要阻止我們...

聽說上星期才有媽媽帶著小孩下冰川...結果打滑摔下山摔死的新聞...因為大家看到照片地上的石塊或是泥土...有些真的是土...有些是冰變髒...幾乎分不出來...

 

因為我們這團要往下走的男生不多...變成有男生幫忙的女生才下得去...我不是性別歧視...但是女生的腳好像就是欠鍛鍊比較沒有力...膽子又小...

莉塔金只要滑一下就會哇啦哇啦叫...連旁邊不認識的人都會嚇得想要攙扶...

照片 1495  

走一小段之後隱隱看到冰川一角...卻發現拉上一條警戒線...有些人也開始折返...

可是仍然有人往下走...稍微問一下從警界線下方回程的人...是說路況還勉強...所以又小心翼翼的向下...

我拍了團員往下的模樣...地上真的非常滑...整個腳緊繃到很容易抽筋阿... 

 

照片 1507.jpg

我分不出是霜還是雨...整個頭髮好狼狽...近看照片我臉上都白白的...不過稍稍看到冰川的模樣...還是有點開心...

身後那個大石塊像不像孔子造型ㄋ...

照片 1493.jpg  照片 1499    

我是最早到達的...有些團員也慢慢跟上了...只是有一半的團員覺得太危險放棄了...

霧裡的冰川還是有點狀觀...我想天氣好時若能看到一整片應該是很有樣子...也難怪這裡闖出點名氣...

不過說真的這段向下的路實在小恐怖...我是一股愚膽可能會被很多人罵蠢吧...要是我老媽或是老王有來...也許都會不准我下去...

實際走起來如果小心點應該是沒問題...但不得不承認危險性是有的...大家若有機會來這裡...最好是著登山鞋、戴帽子、更要衡量自己的體能狀況唷...

照片 1527.jpg  

這段冰川路能夠到達的最低點只有我和2個團員下去...大家幫我們拍照...還要裝開心的樣子好蠢...

不過後方真的很厲害對吧...現場也覺得很美唷...

 

看照片才覺得...好像還是要帶亮一點的外套...看這三個人簡直就跟冰川融為一體的無聊的照片...就是因為外套顏色太暗ㄌ...

只是要兼具機能性又剪裁好看的亮色外套不好找ㄋ...畢竟我早就放棄登高山的活動...出發前臨時找的防水外套拍照很NG阿...

照片 1430.jpg  照片 1431.jpg  

這趟旅程吃的東西都沒甚麼好介紹的...在荒郊野嶺除了填飽肚子、別拉肚子...我也不知道還能奢求甚麼

不過水果倒是吃得很過癮...我超愛山上買的小蘋果...又脆又酸甜...新鮮的滋味到現在都難忘...

 

而左上角這個葡萄...是團員力推的...她說之前去絲路就愛上這個滋味...我買了一大串來當零嘴吃...本來以為會像台灣買得到的進口葡萄那樣超級甜我不愛...

結果竟然是酸中帶甜...水分又噗哧好足夠...非常非常特別的好味道...如果到四川、雲南、西藏一帶看到這種葡萄一定要買來品嘗...說真的...多少我都吃得下...

只是回來之後我一直跟老王說這款好吃...他只冷冷的說...你沒有想過這農藥會很多嗎...

我...我...我真的沒想過啦...好啦...那大家要洗很乾淨再吃吧...

照片 1559.jpg  

最後放上幾張最後一站在成都寬窄巷的照片...

我們吃到了麻辣火鍋...也在復古味道的寬窄巷放風了2小時...整個在山上消耗的元氣恢復了不少...

照片 1583.jpg

照片 1568.jpg  照片 1571.jpg   

IMG_0468.JPG

在寬窄巷喝杯菊花普洱茶...超舒服的...

雖然有些商業氣息了...但是我在小書店買了2本印刷很棒的畫冊...大略都是台灣畫冊價格的一半以上...非常划算...

在寬窄巷除了吃飯喝茶、買小紀念品之外...書店也是不能錯過的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螺溝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