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28    

王寶包已經從軟呼呼掛在胸前的小東西...變成哭哭不停的小壞壞...又進化成喜歡靠著人坐、趴著也能直挺挺抬頭笑的小可愛...  

頭髮滿月剃掉之後就長得很慢(跟我小時候一樣)...為娘的我也沒刻意打扮她...將就穿著表姊的小衣服簡單的過活...

IMG_1187

王寶寶在快滿四個月時...口水真的就開始多得不得鳥...常常滴得衣服都濕答答...

四個月收涎的習俗我其實搞不清楚...但婆婆一直提醒...又拿小姑之前幫小孩收涎的照片跟我說買這種口愛的餅乾很棒棒...

還在耳邊催眠說很搶手,太晚訂就訂不到...

IMG_0980.JPG     IMG_0983.JPG  

一片50元的糖霜餅乾...最好小孩會懂這是甚麼...根本就是大人喜歡嘛...

我一心想著能夠掛在她身上...這麼口愛的餅乾一定能拍夢幻的照片...

001.JPG   IMG_0921.JPG    

中午場在婆家辦...全程由我公公和婆婆抱著...再大家輪流從她身上摘下餅乾...沾一下她口水然後說些吉祥話...

但其實沒多吉祥啦...傳統家庭的長輩講的都是甚麼「收涎收答答...馬麻趕快生懶趴」這麼粗俗的話...

IMG_0934.JPG  

不過因為大家對流程都很熟...很快的完成...再加上都是平時照顧她的阿公阿嬤抱著...王寶包雖然一臉困惑...但還是表情怪異的配合我們完成...

 

IMG_0941.JPG   IMG_0944.JPG  

最後是我幫她收了口水...只是沒拍到甚麼好照片讓我很扼腕...決定晚上一定要好好拍...

IMG_0973.JPG  

 

晚上場在我家辦...我找了老巴老木和阿姨表弟甚麼的...

又趁著老王出去喝喜酒...沒人在旁邊唸真是太棒棒了...還自以為可愛的讓她穿上花俏的小洋裝...

IMG_1008.JPG   IMG_1012.JPG  

掛上餅乾的時候表情就已經不對勁了...湧進好多她不認識的人...我還讓我表弟相機對著她猛拍...

果然就哭了起來...我還自得其樂的繼續下去...後來看照片才發現她表情有多可憐...

IMG_1016.JPG   IMG_1019.JPG      

再加上娘家大隊都搞不清楚收涎怎麼做...七嘴八舌的問要怎麼拔下餅乾...要講甚麼之類的...

我也自顧自跟大家解釋還有大聲聊天...

最後還要大家輪流抱她拍張照...後來看王寶包後來的照片都是驚恐得想逃...

IMG_1043.JPG  

王寶包是個敏感的小孩...而且非常會認人...

不認識的人她就是無法放鬆也不會對她/他笑...所以收涎完的假日她不斷嚇醒大哭...又悲從中來...

我怎麼抱怎麼安撫都沒用...

IMG_1049.JPG  

結果王寶包4個月的收涎禮...留下了一堆可憐兮兮的照片...

該開始讓王寶包走出去了...慢慢建立她看陌生人的膽量...可別以後出門都要躲在爸爸媽媽後面的阿

 

不過ginny's吉尼餅乾真的蠻精緻...餅乾也是脆脆的可以吃...

後來把剩的帶到辦公室送同事...同事說挺好吃的ㄋ...

收涎是習俗...不過在滿4個月之後...漸漸的小孩學會吸住自己口水...不會再滴個沒完

王寶包嚇到之後...過了幾天也漸漸平復心情...又開始變回快樂得不得鳥的小孩...

 

開始會認人的小孩真的越來越可愛ㄋ(母愛大爆發啦...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